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致自己終將逝去的初中

致自己終將逝去的初中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致自己終將逝去的初中 標籤:初中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致自己終將逝去的初中

  2013年7月9日。一個小學弟的家長來我家。今天,他們開家長會。“人家老師說從今天起你們就不是學生了,是考生。把我緊張的…”這句話像閃電般迅速擊中了我的心。它使我突然想起,一年以前的今天,一個叫做老康的新班主任也是這麼對一個叫做228的班說的。那時的我,還是坐在充斥着醋味的窗帘旁邊,頭頂還是忽亮忽暗的投影儀,走出教室,還是那短短的走廊--還是地板在陽光下閃耀……

  終於,我也走到了現在。有人說,成長是一種滑翔,保持一個姿勢向下俯衝,驀然回首,早已蒼山映水,四季春秋。三年的日子,認識初中同學1000多天的日子,能回憶起來的雖然不多,但點點珍貴,滴滴動人。

  初一,我是若干小豆豆中的一枚,總是走在班裡方塊隊的前沿。我騎着我第一輛也是唯一一輛的變速車,每天輕鬆的學習,玩樂。我會在下課時衝到乒乓球台旁打球,也會咬着筆在課桌上冥思苦想;我會穿着新發的校服兜風,也會偶爾換上豆豆服嬉戲…每個人都逐漸從小學走向初中,適應初中。

  初二的上半學期,我結識了第一個真正的知心朋友。儘管我們之間有過划痕,但更多的是金黃燦爛的笑容。那個你,還記得大講台上用熒光筆寫的三個字母么?還記得圓規盒裡精緻的粉筆球球么?還記得被我們弄丟的一個一個沙包么?還記得我們一起奮鬥努力取得好成績的誓言么?你,是我永遠銘記的朋友。因為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不告訴他你的生日的時候,他還能準時送給你禮物的哥們。

  下半學期,是我最刻苦銘心的學年。我經歷了三次慘痛的失敗過後,要像老鷹一樣,浴火飛翔。從160名到11名,中間只隔了30天。那種感覺,是一種極其令人享受的感覺,正如書中所說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的感覺。逆轉,這至少證明,不論我的成績曾經好與壞,我不是一個失敗者,更不是一個在失敗面前失敗的失敗者。

  初三還沒有開學,老周就離開了228。每一個都想她,想她陪我們走過“最後衝刺的一年”。但是我們沒有時間懷念,而且最好的懷念是用喜訊報答老周。於是,所以,拼搏。到了大校,氛圍截然不同了。教室里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本又一本的5·3和分類,操場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又一個的奔跑的身影。中考,一個神聖的詞彙悄然走入大家的心中。拼搏拼搏拼搏。為了榮譽,為了未來。說實話,初三簡直是製造奇迹的一年。你可以目睹無數人的奮起。而且能奮起的,必是好漢!

  這一年,也穿插着許多瞬間許多人。我的同桌,真誠的春春,屌絲一枚有着招牌詭異笑容的白白,最後一個月坐到我後面的郭姐,悶騷的花親王,可愛的土豆豆,黑黑的邵水,我的好組員雄赳赳氣昂昂,還有… 嗯,好多好多,都給了我美好的記憶和幫助。沒有你們,我也成不了今天的自己。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至今,不會忘記初中的第二個教師節,那天,我也哭了。至今,不會忘記初三課業內容最多的英語課上,我們期待英語聽力最後音樂的樣子。至今,不會忘記體育考試,那天我也拼了。至今,不會忘記你們,不會忘記228.站在高中的門口,我可以自信的喊出,初中,曾給我成長。

  好想好想聽老康給我們講韓亞航空的遭遇,好想好想聽老路再談智商倍數問題,好想好想再看看大張的表情。好想好想,再當一回你們的學生。只是那座位,那人,都成記憶……我們約好吧,三年,十年,那教室,那人,不見不散。再見,我終將逝去的初中生活。

您正在瀏覽: 致自己終將逝去的初中
網友評論
致自己終將逝去的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