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年華流淌,紅塵若夢

年華流淌,紅塵若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的足跡,塵世的喧囂,彈指間一縷青煙散去。只留余香在空氣中瀰漫,原來紅塵不過是夢一場。

  ——題記

  遇見你,在花開的季節。你如那花香飄進我心裡,沁人心脾。那一刻,時間彷彿都為你靜止。聽!微風在為你歌唱,那是愛的呼喚。看!彩蝶在為你獻舞,那是心的萌動。遇見你,是今生最美的緣。遇見你,是來世最美的情。

  情竇初開的季節,幻想着與你再次相遇。偶然也好,預謀也罷。每每路過那裡,眼神不經意的遊盪,追尋你的蹤跡。花瓣孤獨地飄落,只牽起一絲塵土。彩蝶在叢中飛舞,只留下一抹憂傷。我笑了,笑自己好傻,好傻。

  不知是緣分,還是天意。那年夏天,我們莫名的成了同學,莫名的成了同桌。我心中眼看快要熄滅的愛火,就這樣輕易被你再次燃起。只是一眼,我的目光就再無法移開你的視線。只是一眼,空氣中就只剩下我狂亂的心跳。懵懂的年紀,美好的青春,羞澀總是會有,但卻無法撲滅我對愛的渴望。

  那場雨,一把傘,兩個人。傾斜的傘,被雨打濕的肩。

  那堂課,老師在講,而我在看你。你轉過身,我低下了頭。

  那個本,寫的是你,畫的也是你。

  那些話,你不知道,也不會知道。

  一起的日子,憂傷也是幸福,連淚水都不覺得苦澀。簡單,平凡。一起的時光,總是過的太快,很多話還來不及說。短暫,美好。一起的年華,將成為最美的記憶,埋藏在我心底深處。充實,甜蜜。

  我想我喜歡你,只是因為那天陽光很好。我想我喜歡你,只是因為你的微笑很美。我想我喜歡你,只是因為你溫柔的聲音。我想我喜歡你,只是因為你偶爾的小糊塗。我想我喜歡你,只是因為你就是你。

  那次分離,沉默的你,無言的我。我哭了,你卻轉過了身。

  那首詩,作者是我,內容是你。你看了,感動的卻是我。

  那首歌,唱的是我,聽的是你。我笑了,你仍無動於衷。

  也許瞬間,不經意想起你還是會心痛。也許以後,再也不能這樣單純的喜歡一個人。也許多年,你不會再記得我,不會再記得曾經那個為你寫詩,為你唱歌的女孩。不會再記得曾經那個陪你笑,陪你哭的傻丫頭。但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有你的位置。那些無法抹去的記憶,我會替你收藏。那些難以言喻的悲傷,我會自己承受。

  我知道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你知道我喜歡你,只要你允許我默默的喜歡你,這樣就夠了。他們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我想沒錯,只要能陪着你,我就很滿足了。可是上天往往連這樣的機會都不願給我。

  那天,風很輕,雲很淡。獨自一人回到我倆相遇的地方,微風吹動着臉龐,楓葉飄落在手掌。勾起了我對你的情愫,喚起了我對你的記憶。此刻,你可曾夢到我微笑的臉?你可曾聽到我對你無聲的呼喚?你可曾感受到我對你濃濃的思念?

  道不盡紅塵眷戀,訴不完人間恩怨。舞不盡紅塵浮華,又奈何悲歡流年。所謂紅塵,不過是夢一場。

您正在瀏覽: 年華流淌,紅塵若夢
網友評論
年華流淌,紅塵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