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醉五月

醉五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四月天寄來一樹一樹的花開,伴着泥土散落了一地的清香,也捎來了梁間燕兒的呢喃,伴着花開花落吟唱成了五月里一首漫妙的詩,我也踏進了五月的門檻——

  這是一個浪漫而又風流的季節,五月的金柳成了這個年華中最美的新娘,妖嬈百態,風情萬種,碟舞鳥鳴在她的腰肢間。初夏的風好似一隻柔軟細膩的手腕,擺弄着她迷人的身姿,美麗的新娘成了五月里的寵兒。漫天的飛絮潔白成了五月的雪,那是蝶燕揮灑的笑,笑聲蕩漾在金柳的舞姿中,這應該是五月里最美麗‘,最壯觀的婚禮了。

  五月的世界頓時爛漫繽紛成了花的海洋,”亂花入迷人眼“,公園裡,社區里,漫山遍野里,滿眼的色彩,滿眼的青春。只嘆息欣喜花綻為誰香,惆悵花落為誰悵,長發和裙擺的畫面燃燒了青春的眼睛。於是貪睡了一冬的綠恍然醒來,一夜之間便泛濫了花的眼,好似文質彬彬的正人君子,在花的一旁默默守候着。你看,鬱鬱蔥蔥,蔥蔥鬱郁,正對着花兒喃喃細語。他始終如一的顏色也成了他的本色,五月里的綠流淌成了一手守永恆的詩__綠葉如詩。只嘆息暮春一刻方盛好,繽紛苦短盡流芳。

  一生中最美的年華留在了五月。依窗而望,窗外花語喃喃,流雲似水,讓人忘記了曾經的孤獨與憂傷,一起醉在了這個迷人的五月。閉上眼,去感受那份流雲般的蔥蘢,伸出手,用一種愛憐推開歲月虛掩的門,還想看到那殘留的煙雲,卻看到了自己比黃花還瘦的容顏。我知道這一生也就那麼一朵花開花落的時間,枯榮早已註定。那就告訴自己擁有寵辱不能驚,依舊能細數庭前掉落的花瓣;既然懂得了去留總無意,那就笑看天空的雲捲雲舒。

  窗外,我依然能看到那一支攀岩的青藤喘息着不肯停息,說要去追上永不停息雲,我無言以對,卻分明看到了雲的眼淚滴在了青藤的心上……

  五月里,舍掉那一份曾經不再精彩的感情,舍掉那一份曾經捨不得的虛榮,讓自己不在想起也不再提起那些過往,那些掙扎在夢中的寂寞和荒蕪。醉在了五月,希望永遠不再清醒:讓記憶淡忘,讓愛人遠走,讓美夢蘇醒,只要你我曾經的似水流年,曾經的幸福纏綿……

您正在瀏覽: 醉五月
網友評論
醉五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