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寫作的感悟

寫作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寫作,是記錄人生的一種手段;寫作,是展示精神境界的一種方法。它能給人以快樂,它能給人以啟迪,它能洞察人的心靈。

  寫作時,如同在與朋友進行感情的交流,如同在提煉生活的點點滴滴。那種感覺真的如同在如華月色下的真情表白。那種境界真的能讓您的心寧靜如水,微波蕩漾!它能讓您從喧囂的塵間,遁入一個空靈曼妙的精神世界,它能讓您在淡然坦定的心態下,細細的梳理紛亂的思緒……

  寫作的慾望,有時是遏制不住的,當您的心結糾葛的時候,當您靈韻奔涌的時候,您會不由自主的拿起筆,任思緒飛揚,您會覺得您在與心靈對話,您會覺得您的情感如鳥兒翱翔。

  這時的您,會沉浸在一種超然的夢幻里,您會忘卻塵間所有的悲哀,您會忘卻人世所有的痛楚,專心的投入寫作……

  此時,您會將自己完全融入酣暢淋漓的寫作中,您會享受到行雲流水般的舒緩,您會領略到墨海泛舟的爽朗與快感……

  寫作的樂趣,是無與倫比的!它能讓您的心靈陶醉其中,它能讓您的壓抑變得輕鬆!

  為了寫作,您會博覽群書,充實生活體驗;為了寫作,您會廣交文友,汲取他人之精華,填補心靈空白。您會在寫作中不斷地拓寬視野,不斷地推陳出新,不斷地積極進取!

  有時您會為了一個絕妙的構思絞盡腦汁,有時您會為了一篇獲獎的作品欣喜若狂。

  其實,寫作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在心靈開闢一片純凈的樂園。在這片樂園裡您可以耕耘快樂、可以埋葬痛苦,在這片樂園裡您可以放鬆自我,讓靈魂棲息。在這片樂園裡您可以與朋友推心置腹,款款而談……

  寫作的目的應該很單純。您可以為了消遣而寫作,您可以為了宣洩而寫作。您可以為了陶冶情操而寫作……

  無論怎樣,您的作品不必去刻意的迎合,也不必為了寫作而寫作。更不必為了功利而喪失寫作的原則。在創作中無須矯揉造作,無須無病呻吟。寫作應該是真實的再現,寫作應該是真情的宣洩。好的文章,並不是華麗詞藻的堆積,更不是無病呻吟的產物。好的文章的標準,應該是它能否給人帶來共鳴,它能否給人帶來精神的升華與精神的愉悅。比如那些人生的哲理,生命的芳香,生活中提煉的精華等等。

  好的作品,能啟迪人們的智慧,好的作品能化解積怨、釋放壓力。好的作品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優秀的作家寫出的文章,往往字字如金,落地有聲,不會繁瑣而冗長。它能讓人在細細的品味中獲得快樂,獲得幫助,獲得閱讀的快感。

  優秀的文章都是經過了千錘百鍊,字字斟酌才出爐問世的。就像那些流傳千古的唐詩宋詞,之所以耐人品味、恆久彌香,那是因為它的精鍊,它的情韻,它的絕美!還有它那經久不衰的生命的感召力!它能讓您在靈魂深處與它產生共鳴,它能讓您愛不釋手,百讀不厭!

  其實,不需要把寫作當成負擔,就讓它成為一種消遣與樂趣,成為一種情感的宣洩吧。您可以想象您在與摯友傾心的交談,您也可以想象您正在墨海里御風遊玩……

  通過寫作,可以豐富自身的內涵,通過寫作可以播灑您的心愿,您也可以通過寫作描繪您的人生,塑造您的靈魂。您的生命會通過您的作品而變得絢爛,您的生活會通過您的作品變的多姿多彩!

  熱愛寫作,就是熱愛生活!熱愛生活,就是收穫快樂!

  願更多的人加入寫作的行列,願更多的人能通過寫作而獲得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寫作的感悟
網友評論
寫作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