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幸福的回憶

春天,幸福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朋友說:“春天來了!”。

  我戲謔:“哈哈,你的春天早就來了。”心裡卻在想:“嗯,春天確實來了!”

  即使這個春天沒有我想象的溫暖(因為她時不時的發起脾氣下着連綿大雨,還讓那些穿着亮麗的愛美女孩感到陣陣寒意),但她確確實實是來了。走在去桃園的路上,我幾乎能嗅到那鮮艷的桃花的芳香。一陣陣的,輕微微的,心中便湧起一陣莫名的感動。其實打心眼裡我不怎麼喜歡這些紅得艷俗的花,然而就在這麼一個變幻莫測偶有冬天返回之意的春天裡,我愛上了開得熱烈繁盛的它們。在這個不算美好的春天裡,我愛上了美好的它們,愛上了洋溢着暖暖春意的它們。一朵,兩朵,三朵……越來越多的它們,如團團火焰,溫暖了寒氣未退的春天,溫暖了微涼傷感的心間。

  在這樣一個獨特的春天裡,我執着的顏色,除了那大片的紅,還有那大塊的綠——青草綠,嫩葉綠……我鍾情於綠,不論春夏秋冬,歲歲年年。綠,代表着勃勃生機,代表着盎然生意。我一直固執的認為,心中有綠,就表明心中有希望。所以我從未減退過對綠的追求和渴望。每次出門,我都非常珍惜眼前那蔓延着的無邊無際的綠。我常常在想,如果朋友沒那麼忙,如果有人願意陪我出門,我一定會逛校園成癖。只為了追求我想要追求的。

  和綠色所代表的勃勃生機相對的,是那凄涼唯美的梨花的飄落。喜歡在斜風細雨中,看那雪白的花瓣緩緩飄落。晴日下那滿樹的純白的畫面固然很美,然而當細細密密的雨絲撫摸着你的臉,你眯着眼睛凝望着那悄無聲息下落着的片片雪白時那又是一副無與倫比的絕妙畫面。我一次次經過那顆梨樹,一次次的輕輕投下柔和目光,倘若有來生做一棵開滿純潔花瓣的梨樹也是不錯的,我輕揚嘴角,淡淡的笑。

  於是,在這春寒料峭的三月天里,紅艷的桃花,充滿生機的綠葉綠草和雪白的梨花,便構成了我全部的美好記憶。倘若春天過去了,在夏天,在秋天,在冬天,在以後所有的日子裡,當我回憶起我的一一年的春天時,我便能想到這些美好的畫面和畫面里幸福的一群群人兒。那樣,我也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春天,幸福的回憶
網友評論
春天,幸福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