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印像里的那個夏天好像太熱了!熱浪粘滯的包裹着天空下的一切。

  熱像是一根緩而慢的燃燒着的極細的灼熱的燃絲,盼着它快些燃盡了!但沒有;還是那麼的燒着!

  傍晚,看着天空昏睡蒙蒙的夕陽。想起小時候夏夜裡房檐下掛着的那根燃的栗花繩。紅心、冒着絲縷的煙霧,整夜不息地閃着紅和天空上的星星對眼。我在屋檐下看看它,又看看天空眨眼的星星,星星眨着藍硬的白光,我問母親,房檐下的那根燃着的栗花繩是要把天上的星星嚇跑嗎?

  母親說:

  “傻丫頭,栗花繩掛在檐下燃,是為了讓夏夜裡的蚊子不要飛進屋裡去,它守着屋門口轟趕蚊子,為的是在你夜晚睡着時不要讓蚊子叮咬你!”

  我疑心。

  因我看到姥爺不時把他的長的煙鍋子湊到那冒着煙的紅心子上,巴嗒巴嗒幾口后便從口裡吐出白色的煙霧。

  極寂的夜裡,村口的池塘里,蛙喂呱喂呱彼此間交談。蟈蟈在院落的小籠里嚯嚯幾聲后停下。

  蚊子耳根哭泣,啪一巴掌下去,蚊子沒有打死,臉挨了自個一耳光,耳內充塞着鳴音,惱羞成怒對蚊子發起了狂,狠扇手中的扇子。手累了,眼澀澀的發起了沉。紡織娘嘰嘰哥的叫聲傳入耳內,翻個身,沉沉的睡去。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