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在九月

我在九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一直在想,對我,可能是什麼樣的九月。我搜腸刮肚的找了好多的悲慘的詞彙,高高的全堆在九月的入口處。

  我對自己說,不回首,只要邁進九月的門檻,就不許哭,就爽朗的大笑。

  我以為,九月里,全是陰霾,全是灰塵,全是風雨,全是冰冷,全是糟糕不能再糟糕的心情。

  我咬着牙,狠狠的把右腳用力的邁進去,九月的天就一下子變得高高的,萬里無雲,全是藍色,水洗過一樣的藍。藍的透明,藍的晶瑩。就連那爽爽的秋風輕撫我的臉頰,都愛人一般的柔情似水。

  悲悲喜喜的人生也和四季一樣交替而過。沒有一直悲着的傷懷,也沒有一直喜着的歡樂。

  知道了,經歷了,左腳再邁進來,不再是那麼沉重和壓抑,甚至連回首的機會都不給自己。

  我在九月,原來想象和現實差距那麼的大。就像八月的我,現實和想象也隔着我難以預測的距離。八月,由歡喜到絕望;九月,卻由絕望重新回到歡喜。跨度之大,得失卻僅僅一瞬間。

  泰戈爾說: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飛過。多美的哲理!

  我想說的是,我也飛過。天空中從來都不會出現我翅膀的痕迹。我想,是我沒有嫦娥的美麗,還是我在稻花飄香的田野已把翅膀斷截。我只是個鄉村走出來的丫頭,即使做不成村婦,我也願把我生命里殘留的天真和無暇,掩埋到秋的田野。

  都說,今年是多事之秋。在這樣的九月,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呆坐,就是文字,就是翻書,就是對着窗外那棵棵杉樹注目凝神。

  還有,就是喜歡去軟軟的草地看着草兒一天天有綠色變得發黃,看着路邊的柳樹葉子一天天稀疏,一天天飄落。

  我都不知道歲月這般匆匆。我最擔心的九月,就要在我最充實的時刻畫上句號。我忽然出現從來沒有過的悸動,心跳了,眼濕了。狂走的一路風景都被我一掃而過。

  我最愛的文字,此刻像顆顆璀璨的珍珠一樣,黑夜裡閃閃爍爍。

  那些過往的歲月啊。留給誰想?

  蝴蝶不想飛了,說飛累了。

  葉子也說,文字寫給誰看啊?幽怨的一顆心,秋里迷茫。我也在想,文字寫給誰看?九月的天空,在我的生命里早就沒有了雨滴。陽光和笑臉一起九月里燦爛。

  想通了的一句話,文字留給老了的自己!

  我的九月,美麗的九月就要雲朵般飄逝。

  我的九月,很苦,卻很美!

您正在瀏覽: 我在九月
網友評論
我在九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