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九年級鼓勁大會上的發言

在九年級鼓勁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九年級鼓勁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一年級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讓我們今天的奮鬥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

  ——在九年級鼓勁大會上的發

  九(1) 李佳慧

  各位老師、同學,你們好!

  很高興能作為學生代表在這兒講話。再有22天就要中考了。我們應以充沛的精力,旺盛的學習勁頭去迎接,也許會苦一點,也許會累一點。但是,沒有苦哪裡來的甜呢?俗話說:“人不能苦一輩子,但要苦一陣子。” 美國總統肯尼迪在談到美國將實行登月計劃時說:我們選擇登月,並且做其他的事,不是因為它們容易,而是因為它們困難。

  同學們還記得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很多震撼人心的場面嗎?

  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浩爬出廢墟后又爬回去背出兩名同學,震后徒步七個小時到達都江堰;

  北川一中李安寧同學被砸中動彈不得,她帶領活着的同學一起喊話:“我們要出去,我們要挺住。”然後同聲唱歌;

  15歲少年雷楚年,災難來臨之際,他表現出非凡的冷靜和勇氣,短短的兩分鐘時間兩次返回教室,救出7名同學;

  陳建清被埋在廢墟中已經三天,他說:“我是世界上第一個背上壓着3塊預製板的人;我要堅持下去……”;

  女學生鄧清清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

  比起他們,我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學習,衣食無憂,應該幸福無比!

  蒙田這樣認識自己:“從我身上,可以看到所有的矛盾……羞怯,傲慢;純潔,放縱;健談,寡言;堅強,纖弱;聰明,愚魯;博學,無知……所有這些,我都在自己的身上或多或少地看到,就看我朝哪個角度旋轉。”

  鄭板橋有詩云: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我們就要像他筆下的“竹”這樣養“氣”長“美”!

  風景屬於看風景的人,年輕時沒有拼搏,年老時就沒有真正的回憶。

  同學們,22天以後你們就要走向中考考場,讓我們堅定而又微笑地走向中考考場。因為我們做好了充分準備,所以我們堅定。

  讓我們宣誓:我將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負父母的期盼;我將用汗水澆灌希望,不負恩師的囑託;我將用信心鑄就目標,不負母校的願望。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九年級鼓勁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九年級鼓勁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