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中的格桑花

心中的格桑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中的格桑花 標籤:雨中的樹

  夢裡,我回到了童年玩耍的山岡,那裡曾是我的天堂,向陽坡上雜草叢生,還有蒲公英的小黃花和我現在都叫不出的紫色小花,成片的處於在草叢裡,它們不會爭芳鬥豔,伴着清風也會相互依偎,映着金色的陽光,開得那麼燦爛,大自然的風光真是滿眼是美景處處是畫卷,合諧安逸.我沒有安靜的享受這份美麗,我歡快的跑着,手裡還拿着青草和野花編好的花環......夢醒了,夢裡的情節讓我回味無窮,回味我歡樂無憂的童年...

  格桑花,是我從一首歌里聽到的,我不知道是什麼花,便在網上搜集了一下它的資料,:在藏語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梅朵”,是一種生長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桿細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風的樣子,可風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葉愈翠;太陽愈曝晒,它開得愈燦爛。它就是寄託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

  在藏族眼裡,一般叫不出名字的野花都可以稱為“格桑梅朵”,現在有關“格桑梅朵”到底是什麼花的爭議也頗多

  格桑拉是花名,格桑花學名叫“金露梅”,花瓣是黃色的,在藏區素稱格桑花、格桑花---吉祥的花!

  我沒有生活在西藏,也沒有見過真正的格桑花,但我了解了它的向征和喻意,我想能給我們帶來快樂和幸福的,就是吉祥和美好的,就如我童年時開滿山野的小花一樣,處處可見,沒有玫瑰的艷麗和百合的芬芳,它們很平凡,它們帶給我快樂,它們才是我心中最美的格桑花!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格桑花
網友評論
心中的格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