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風,我是雨,你我結伴同行

你是風,我是雨,你我結伴同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風,我是雨,你我結伴同行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你是風,自然界的使者;我是雨,宇宙間的精靈。

  風忽而興奮豪放,雨忽而輕柔婉約;風忽而狂妄熱烈,雨忽而冷酷無情;風忽而粗獷暴躁,雨忽而溫和安靜。

  你與我似乎總是相約結伴而行。你長嘯我低吟;你瀟洒我柔情;你來去無影無蹤,我來去擲地有聲;你愛撥動行人的長發,我愛打濕行人的衣襟。我們忽而讓人思念,忽而被人忘卻;忽而讓人讚譽,忽而被人惡評;忽而讓人讚不絕口,忽而被人罵不絕聲。

  世人皆看不透你我的本性。其實,你我只是綠葉,大自然才是紅花;你我是小丑,大自然是英雄;你我都是在為自然點綴燦爛亮麗的風景。你天性恣肆放縱,可以像無知任性的嬰兒,肆無忌憚地哭,肆無忌憚地笑;我天性喜怒無形,可以像活潑頑皮的兒童,毫無顧忌地玩,毫無顧忌地瘋。可誰又能洞悉我們的心境?你我只是為了顯示自然界寬廣的心胸。你我可以在她的懷裡,忽而平靜,忽而吵鬧;忽而銷聲匿跡,忽而捲土重來;忽而沉默無語,忽而喧嘩有聲。

  我曾想與你遨遊蒼穹,去天空摘幾顆璀璨的星星;曾想與你飛入月宮,看望那乾渴的桂花樹;曾想與你到王母娘娘的蟠桃會上看看眾仙的面容。無奈啊,我的身材短小,難以觸摸到天空。因此,我愛你的我行我素,愛你的能屈能伸,愛你的來無影去無蹤。

  你曾想與我沉睡在雲層,做雲襁褓里的娃娃,任雲卷或雲舒,輕盈或沉重,我們都可以平躺在其中。可是啊,你喜動不喜靜,怎會願與我安守那份祥和寧靜。所以,你愛我的寶珠般珍貴,愛我銀針似的身形,愛我的肅穆莊重。

  既然你我不能相守一生,那就讓我們珍惜每次結伴同行的機會。讓我們一起把沉睡的萬物喚醒。你可以偏愛柳絮或蒲公英,讓飄飛的柳絮或蒲公英給那些多情的詩人增添一點寫作靈感。我可以偏愛那桃樹、杏樹,我可以把身軀全部捐獻給他們。讓茁壯成長的桃樹、杏樹開出燦若朝霞的花朵,好為那愛寫文的人增加一些寫作內容。

  你是風,我是雨,我們結伴同行。

  走吧,我們到野外去,到果園裡去。因為,那兒需要我們!

您正在瀏覽: 你是風,我是雨,你我結伴同行
網友評論
你是風,我是雨,你我結伴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