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妝紅燭,曳影揮成絢麗清姿

素妝紅燭,曳影揮成絢麗清姿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紅燭嫣然淚盡,於檀香灑落、窗扉盈外,倚欄傾首,任如墨夜幕里上映一場涼風拂身。

  月影下,獨自擷采夾雜着一夜清涼的素黃月輝,挽起月娥桂宮的縴手,循着點滴星痕,彷彿侵入那個泛着草色的池塘,彷彿沭於那場淅瀝着浪漫的杏花雨,直至揮舞的眸光定格在苔痕湄間的那畔荷花……

  銜春歸燕,雨落芽蘇。冥冥中存在着邂逅的緣,早已將你我的命運連絲成線。

  初逢時,你一襲櫻花白的素裝,絞旋着帕香娉婷而立,青梅掩羞,影下顰視,原來擾亂蝶蘭翩躚舞醉春風,驚起流鶯和韻而歌的袖落清塵也有消迷不盡的閨房羞態。

  白雲凝衣,簫樂和笛。原來在胭脂井旁泛起裊裊婀娜,在江南雨巷落盡寸蓮如藕絲不斷步伐的便是衫舞成虹,歌起花放的羞澀女子。

  夢幻中的桃源深處,宛如流水的清眸互映澄影,卻驚不起絲毫泛花水波漣漪,只若春雨潤物般流動旋渦漫入心房,無水已萌芽。

  汀洲柳畔盈盈水華載起多少紅塵佳人的玉足泛舟,兀自而搖的酥槳迷離了多少信步履影,淡妝濃抹適宜而居的西湖又傳揚出多少平平仄仄的詞闕?碧海青天下,胸腔溢散的情愫又燃起多少紅荷羞露,花映夕紅?

  灼眸青衫,覓你,聆你,直至擁你。在那個雨後海棠晴的蜿蜒迴旋中,彷彿模繪出初步閨閣待字輕聲細語的嬌羞,彷彿擬圖般回應飛針走線頻舞繡起綉落的水浦鴛鴦。不知為何入懷時會雨點匯涓沏水成廊,化風為聲,膩磨耳鬢,灰濛濛的微雨里瀰漫起魂緣情懷。

  習習的涼風混着藕香在螢火染色的原野踏水波潛來,吹皺一碧漫着荷香的漣漪,迴圈成圓,層層疊疊,渦渦旋旋,一如千年夢幻的相知相緣。

  而如今,那渲染暗夜的一腔笛怨匯奏成誰的迷茫情念?

  重掀千年古典長卷,為何沒有絲毫的晦澀難懂?為何這點點滴滴的痕迹彷彿是鐫刻着的揮舞炫彩的記憶?為何處於這古樸的氣息憑空而起莫名的敬畏與莊嚴?難道真是沉睡千年的紅塵舊夢?難道真的如夢般存在着箏鳴琴音的繾綣約定?

  原來觥籌交錯間醉數魏晉風流傲骨,在行雲流水中揮灑出的逍遙墨跡早已通幽,原來塵埃傾落後便是如出一轍的驚人相似。只是在唐宋瑰麗繽紛的花海中拈起一片翠綠后,那個凝眉遠空,流蘇垂裙如悠雲般的清新女子又歸向何方?

  是在昔年舊雨灑遍的巷陌迷失了方向,獨自在霓紅閃爍的樓影斑駁中徘徊?要不然為何在這約定千年夢幻情緣,歷經蒼桑浩劫的褐色土地上不見淺淡的金蓮寸痕?

  簾雨紛紛,霧裡蒙蒙,踏過千年夢境,何時迎回款款而來的紅塵舊影?

  今夜,夢幻中追蹤,素妝紅燭,曳影搖成絢麗清姿,只等塘外紅荷花放滿池,一抹櫻花白裝踏波歸來……

您正在瀏覽: 素妝紅燭,曳影揮成絢麗清姿
網友評論
素妝紅燭,曳影揮成絢麗清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