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劫

煙花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哪一念才能不滅

  是涅槃還是永生的眷戀

  誰成了誰的劫誰又成了誰的執念

  ——一曲紅綃

  艷若春花,謝了又開,終究燦爛之時長不過芳菲。

  邂逅一場煙花雨,情造一簾煙花秀,淚演一幕煙花霧,傷得一回煙花劫。刻骨銘心的愛戀,終究用四句話就概括了……

  回憶是煙花,你亦是煙花,我最終難逃煙花一劫。你的笑臉映在煙花里,原來是情節,也是情結,更是情劫!

  (一)

  才子戀佳人,英雄不過美人關。風華幕英俊,柳腰難抵少年狂。

  弱水流,潺水雅,平面鏡,煙花雨,你是池中景,你亦是池中仙。書生氣,含羞顏,眉目清,白襕裝,你是多才種,你亦是多情人。

  翠屏畫仙,儀態嬌娜,風壓綉袂,雨穿裙擺,香抹紅腮,手拈妍艷,蟬鬢貼綉,步如輕雲,行若流水,我是畫中景,我亦是畫中人。顰眉鎖愁,淚眼含影,輕揉劉海,袖梢搵淚,抿唇儼然,托腮遐想,望眼秋水,心懷怏悒,暗自嗟嘆,我是多愁心,我亦是善感相。

  柳眉藏情暗奪了你的墨澤,霓裳秋水搶去了你的丹青,嘆一句佳人何處覓,感一言風情何所有!分明輪廓糾結了我的芳心,青青子衿虜獲了我的眼神,夢一場風流何處尋,念一語多情何處依!

  (二)

  古往今來絕戀多,情節美妙如一折。

  煙花三月風徐徐,揚州碧天雲薄薄,這是一個多情的季節,這是一個驚艷的絕境。三千盈盈平面鏡,萬千柳枝纖細腰,那是一個邂逅的佳境,那是一個埋情的寶地。千樹萬樹爭春艷,細風含露帶香氣,這是一個畫意的別苑,這是一個詩情的氛圍。瀟湘一曲逢緣人,古道長亭訴情長,那是一曲邂逅的和音,那是一場愛戀的端倪。此消彼長兩情悅,煙花一現終身定,這是一種微妙的變化,這是一個必然的階梯。

  你說我們相遇是必然,相戀是定然。我說我們相逢是平水,相愛是偶然。

  (三)

  生生世世廝相守,良辰美景纏情結。

  夕陽西下紅霞披,朝朝暮暮情濃長。兩廂情悅游山水,光陰颯颯指縫過。似乎隱居于山林之間,你沒有繁冗的瑣事,我沒有消沉的意念,山陰靜,碧水柔,泛舟赤壁,馬鞍天涯,晝看天外雲,夜彈流水音,朝霞白鷺溪澗,夕斜長亭青階,十指交扣長相握,煙花花下結情結,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指山林綿邈之際。

  在如仙境般得煙花下,我輕易相信了你的諾言。在火花簇擁的西湖畔,你的話語那麼鏗鏘那麼認真,長相廝守似乎不是夢境,情結纏繞似乎不是幻覺,而你的承諾抵不過世事的消磨,抵不過歲月的風化。

  (四)

  換得美人淚兩行,恍然一悟是情劫。

  回憶的煙花,此時的煙花,煙花不解人情意,仍似昨日艷麗開。你說的等候的時間早已過去了不知多少時日,而我仍不見你所說的鳳冠霞披、吹鑼打鼓、花轎繡球、騎在馬背上春風得意的你……

  我多情時長換的你薄情音稀,我痴情等候換的你的一句另覓情郎,我幽夜相思換的你相見無言。你如何忍心昔日的美人兒今朝瘦比黃花,你如何忍心甩袖不望美人淚兩行大踏步的在花叢處消失?

  前事你問我煙花之寓意,我含羞不言。如今前思往事後顧來者,我想就是煙花劫,我難逃這一劫。

  煙花劫,錯綜亂,彩煙飛,情結逝,彩條垂,情劫墜。你予我情,我予你心,情可斷,心難收,情終不及心。

煙花劫 範文推薦: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桃花劫
  • 您正在瀏覽: 煙花劫
    網友評論
    煙花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