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刻骨地懷上了秋,在我的心裡孕育那揪人心魂的馨香兒,似乎有着遲暮的況味,亦有着少年的悒鬱,耿耿於我情懷的胞宮吮吸我生命的精華,如落地的花生,催生出永夜幽咽的愁腸。在寂靜的深夜,愁兒或啼或嘻抒發著愁的莫名哀怨。我不知這愁兒生命的根由,且由着她生命之音的啜泣在寂靜的深夜裡煩憂我永夜的休眠,且由着她生命之聲的嘻笑在深夜的寂靜里歡喜我永夜的休眠。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任秋風鼓起我人生的帆船橫渡浩瀚的秋水,任秋波蕩漾我生命的渡自由橫渡我的逍遙。可是,你為何站在渡口的另岸輕搖秋雲般的畫扇?為何扇起渡口的風浪顛簸我帆船的震撼?又為何痴痴地端睨着我,宛若驚鴻頻頻凝瞥,嵌入我生命的凝眸?一瞥一相見,你的畫扇秋風悲起我相思的愁雲凝聚成瀟瀟芭蕉夜雨淅滴我窗前的枯荷,恍若秋日的私語在我心湖呢喃。滿懷秋思,我斜倚窗前眺望,眺望我渡口彼岸的畫扇,卻看不清扇上的畫面,只有你玉指般的縴手在頻頻招搖,是招搖我的相見還是呼喚我的帆船載你去人生的彼岸?你頻頻招搖,催發我的帆船飛奔你孤立的岸邊。去那秋水的另岸,去那秋水的另岸,我要看清扇上的畫面,我要讀出畫面的愁嘆哀怨!

  你站在秋水的另岸,輕搖你的畫扇。另岸草色青青,柳絮在秋風中曳搖,那是你的頻頻招搖。我催發我的帆船,去到秋水的另岸,看清了扇上的畫面,那是天上的秋容落在你的畫扇,那是你的秋容影在你的畫扇;我讀出了畫面的愁怨,那是天上的憂鬱刻在你的畫扇,那是你的憂鬱鏤在你的畫扇。盈舞你的畫扇,讓秋容在秋風中消融;風展你的畫面,讓憂鬱在柳曳中消散。你婀娜多姿,恰似你的愁怨,不勝秋波的蕩漾;你玉指纖纖,恰似你的畫扇,輕搖秋水的微瀾。

  去到秋水的另岸,見到輕搖的畫扇;去到秋水的另岸,載你去人生的彼岸。輕輕地走上我的帆船,正如你輕輕地搖扇,扇搖秋風的駘蕩,揚起生命的風帆,我們起航去人生的彼岸;我們搖動人生的帆船,正如你輕輕的搖扇,扇搖秋風的沉酣,消散天上的愁雲,消融畫扇的愁怨,我們逍遙去人生的彼岸。

  冬夜的寂靜里,我懷抱秋的馨香兒。在無眠的相思里,我沉酣我的愁怨,我沉醉我的愉歡,你啼你嘻,寂靜的永夜啊,你如是來如是去,輕輕地漾起秋水的漪漣!

懷秋 範文推薦:

  • ·懷秋
  • ·古都懷秋
  • ·懷秋
  • 您正在瀏覽: 懷秋
    網友評論
    懷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