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玫瑰花開

玫瑰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這樣寒冷的冬季,這個飄雪的午後,一束鮮紅艷麗的玫瑰花,毅然開放在我面前,儼然一個美麗的童話,那是世間最艷的一束花,是人間最純的一份情懷。 ___題記

  玫瑰花開

  農曆冬月十九是我的生日,和所有人一樣,每年的這一天,家人朋友都要向我祝賀,以示為我來到這個世間作以紀念。而對於過生日的人,無疑這一天的心情更是無比的愉快。

  去年冬月十九這一天,與往年一樣的如期而來,所不同的是,這一天格外的冷,接近中午的時候,天空又下起了雪,我來到操場,望着天空飛舞的雪花,伸出雙手任雪花的冰涼沁入手心。突然一個浪漫的想法在心底滋生:坐在窗前,看天空的雪花飛舞,聽俄羅斯校園抒情曲,吃東北酸菜火鍋,多浪漫啊。中午,果然如我所願,我們幾個愛打趣的人,如約走進火鍋店,大家海闊天空,逸趣閑情,不亦樂乎。等大家興盡回校,我早把自己生日這荘事忘得一乾二淨。

  午後的第一節課,我班是我的語文課,學生有條不成文的規距,第一節課課前要唱軍歌,就不再坐下,等着候在外面的老師上課,而今天卻很反常,同學們唱完軍歌,都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我從門口走上講台,狐疑着,難道今天學生們把規距忘了不成,可是看着同學們的樣子又不像,他們端坐在座位上,眼睛充滿神韻地望着我,每個人的臉上都隱藏着笑容,我正待喊“起立”,突然班長一聲“起立”,大家刷地站起,異口同聲的說了一句“祝老師生日快樂”,我一下子愕然了,太出乎意料,一時間我竟不知怎麼回答,等到我反應過來剛說了一句“你們是怎麼知道的?”班級最後一座的,也是最英俊最帥的體委--張一鳴手捧一束鮮花款款而來,他那樣子就像帶着愛神丘比特神箭的天使,帶着滿懷的虔誠,滿眼的真摯走到講台前:“老師,我代表全班同學向您獻花,祝您生日快樂!”剛剛清醒的我,再次不知所措,當耳邊響起全班同學的“老師您辛苦了”時,我的眼淚再也制約不住,滾滾而下。

  接過那束花,我想說,“我太感動了”;我想說,“這一刻太幸福了”,可有聲的語言突然是那麼的蒼白無力,都化作了無聲的淚水。那是用淡粉色和藕荷色調的綢紙搭配包裹着的玫瑰花,每一朵都是初綻笑靨,鮮紅秀美。在這樣寒冷的冬季,這個飄雪的午後,一束鮮紅的玫瑰花悠然綻放在我面前,儼然一個美麗的童話,這是世間最艷麗的一束花,是人世間最純的一份情懷。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止住的淚水,我不知道我是怎樣調整好了情緒,但我知道,那節課,我在鮮花的包圍下講得更加生動,同學們的笑臉綻放得更加美麗。

  這樣的一束玫瑰童話般開在寒冷的冬天,這樣的一束玫瑰在寒冷的冬天溫暖我的心,永不凋謝。

  -

您正在瀏覽: 玫瑰花開
網友評論
玫瑰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