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轉身、微笑,散落一地的昨天

轉身、微笑,散落一地的昨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如一條深幽的河流,兩岸就是跨越不過的過去和將來。我曾經彼岸遙望未來,此時我站在這頭回首過去。逝去的年華遙不可及,一個人的青春,心靈沒有居所,走到哪裡都是流浪。幸福只是一個傳說……這個初春,沒有了明媚的天空,生機勃勃的影子被殘冬的氣息所淹埋。氣候不再那麼冷,早上的空氣還是讓人有些瑟瑟發抖。放眼枯黃的小花園,雖然看不到大片的落葉,但感覺要比以往任何時候蕭瑟。

  傍晚時分,穿着單薄的衣裳走在落日黃昏之下,迎面吹來徹骨的寒風,頓生無處傾訴的孤獨。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形單影直,孤鴻悲雁,在世界的這個角落裡,獨自穿行於大街小巷,看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看朝陽望日落,品皓月思古今,似水流年,漸行漸遠,無語問蒼天。

  站在寬廣的街道上,看看天空再看看腳下的路,看看遠處的風景和身邊的房屋。此時,自己和自己的影子,似乎並不寂寞,哪怕向前一直走也碰不到有緣分的人。走過一道道明媚的、陰暗的小路,路過一季又一季冷暖交替的花開。就這樣,走着人生交錯的路線,掠過熟悉又陌生的風景,遇見不同的人。就這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翻開素白的紙卷,細讀曾經的文字,看着白色的牆壁,浸着韻黃的燈光,回想這一路青春,如此便好。

  茫茫人海,絲絲薄涼,人與人擦肩而過,然後背向而行。冥冥註定,在生命這條旅途上,會遇見很多人,但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笑的最燦爛,哭的最傷心。到最後都跟着時光的軌跡不知不覺淡出各自的生活,然後、人我相忘,似乎彼此從未遇見過。只有歷史的年輪,無情的帶着我們奔赴,時而顛簸時而輕緩,回放着我們遠去的青春,似水流年,歲月像一個巨大的漩渦,捲走了最美的時光,殘留冷冷的回憶,最後被丟棄在一個孤單的空間里。我們路過彼此的年華,最後分道揚鑣天各一方。突然覺得,我的懷念無比蒼白。

  天空煞白,霧兮兮,雨霏霏,打亂了本潮濕的心,塵封的好像一個上鎖的匣子,裝滿了過去和將來,裝滿了所愛和所恨,裝滿了歡笑和淚水。回望這一路年華,來時平淡,在時平淡,若我去時、定會因生命的平淡而遺憾。此時如潮水般起伏不定的思緒,不時的洶湧澎湃,擊打着難以平息的心,我將帶着茫然和自信,在流離顛沛的末世之年,與所有人牽手走過那個叫青春的過道。此刻,時光恍然凝固,我笑望自己。

  青春在時光的過道中風乾,年少的想法已被現實吞沒。曾嘆息,願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如願以償,才不枉來世間走一回,然而沒有多少事物天隨人願。作為一個平凡的人,心儀過多的東西,這些東西在咫尺卻遙若千里,一直到最後都未曾觸及。沉浮得失,在現實和幻想之間,人便有了痛苦,於我們這個青春年華,有太多美好的願望都很難實現,感嘆心有餘人力不足,然後再時光的碾壓之下,所有光鮮的想法都成了零星的碎片,泛着殘酷的青春光芒。

  黃昏,仰望蒼穹。自己的生活原來和天空一樣空洞。在那天高地厚的歲月里,曾經迷戀於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化蝶之戀,迷戀於牛郎織女的鵲橋傳說,迷戀於羅密歐和朱麗葉的浪漫愛情。我如夢般如痴如醉,最後如夢初醒的我生命依舊零散。

  回憶讓我想起了青澀之年,那年三月,楊柳垂枝。有那麼一個柔情似水,含情脈脈的女子笑魘如花的沖我微笑,我卻用慌張的眼神葬送了這場美麗的邂逅。後來回憶起過去的點滴,驗證了那句錯過一次就是永遠的錯過。當再次相見,心中的悸動遠不如當初,因為有一種情愫已被時間的利刃所泯滅。

  愛,是那麼難以獲得。

  於今朝,我突然成長的孤寂在不知不覺中慌了手腳,在愛的世界里執迷不悟。若我其事的尋找那份厚重的感情,誰才是和我一起慢慢變老的那個人啊?最終還是落空於一種可有可無的心態。在我的生命了,在這條並不顯眼的人生道路里,多少眼神的衝撞,多少意蘊深刻的笑意,定格了那些艷若桃李,那些冷若冰霜,那些柔情似水的面孔……模糊又清晰,在轉身後的一剎那擦肩而過,已註定不會再有風花雪月的延續。終究,那些美好的想念都破碎。

  孤獨的歲月,孤獨的人,孤獨的走過孤獨的時光。孤獨的心靈一直一直在孤獨的流浪,這一路孤獨的人生,在遠去的孤獨歲月里,年華逝去,生命不再青春。

  不停的,一直走在旅途中……轉身,微笑。散落一地的昨天……

您正在瀏覽: 轉身、微笑,散落一地的昨天
網友評論
轉身、微笑,散落一地的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