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青春在烈火中拼搏

青春在烈火中拼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記採氣一廠消防大隊二中隊王彥飛

  紅門是青春色彩,警笛是生命交響,青春在險境中拼搏,生命在火場上閃光。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不離不棄。他戰時敢捨生,平時能忘我,用忠誠把人生書寫,用生命把平安呵護。

  王彥飛,男,2010年10月份參加工作。他熱情大方,為人樸實,青春的活力,在他身上顯得格外清晰。自參加工作以來,他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不斷用理論知識武裝自己,同時加強業務技能訓練,很快成為消防隊伍中的佼佼者,榮獲消防大隊“2011年度先進個人”光榮稱號。

  一、刻苦學習,認真鑽研,表現出類拔萃

  對於剛剛投身消防事業的王彥飛來說,一切都非常陌生。但他並沒有怯陣,很快把自己融入到了消防這個大家庭之中。他認真學習《消防法律法規》、《消防規章制度》、《消防員滅火常識》、《石油化學危險品知識》等書籍,不斷豐富自己的理論知識。多問,是他在學習上的特點。他在學習上遇到各種問題,都會適時地向班長或同事們請教,在學習上具備了尋根究底的精神,從不一知半解。並在每次的理論考試中,他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同時,他刻苦鑽研消防業務知識,對消防器材的熟悉掌握,進行一遍遍的深入學習。他思維敏捷、紮實用功,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轉變成了一名合格的戰鬥員,他在器材使用等方面進步之快讓大家都感到很驚奇。由於他的不懈努力和執着追求,很快成為中隊的骨幹力量,這給他及中隊隊員極大的鼓舞。

  二、刻苦訓練,鑄造鐵軍,彰顯男兒風采

  “再苦再累不後退,掉皮掉肉不掉隊”。在訓練中,他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傷”和敢打硬拼的精神,堅持強化訓練,不斷提高業務技能水平,使他的訓練成績大幅度提升,綜合素質全面提高。有一次,在訓練二節拉梯的過程中,由於他腳下沒有踩穩,小腿正面被掛傷,跟他一起訓練的隊員都要求他停止訓練。他說:“掛這點小花算不得什麼!”毅然起身回到訓練場,一次又一次的攀爬。這種執着追求、這種鋼鐵意志,生動展現了消防隊員的鐵軍風采。

  由於他成績優異,表現突出,被大隊選拔入“2011年油田公司滅火戰術演練”攻堅組。在這樣的大熔爐中集訓,給了他全面提升自己的好機會,配合性操法訓練,新型操法訓練,快速組裝訓練,使他發現差距和不足,一次次的完善和提高,在和戰友的協助下,很快學到了新知識和新技能。在演練過程中,面對猛烈的大火,他並沒有退縮,他並不感到恐懼,反而更加激起了他的勇氣,他堅決擔當先鋒,和戰友一起成功將大火撲滅。

  三、從細微之處見精神

  一年來,王彥飛時時刻刻都嚴格要求自己。他在工作中,認認真真、迎難而進,切實履行崗位職責,堅決地完成了領導交辦的每一項任務。每當逢年過節的時候,他都主動放棄休息,在年關值班。執着堅守、樂於奉獻是他一貫的工作態度。他關愛集體,關心戰友。每當別人有什麼困難的時候,他總能熱情的伸出援助之手,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因此,還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作為一名消防兵,每天除了訓練還是訓練,這叫外人看來這種生活很乏味、很枯燥,可是他卻不這麼覺得,他說“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卻能找到其中的快樂!因為在這裡,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真正體現。”

  看到王彥飛日異進步,看到他默默無聞、不辭辛苦、勇敢向前,看到他很快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消防戰鬥員,戰友們都為他翹起大拇指!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烈火中拼搏
網友評論
青春在烈火中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