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王子讀後感800字

駱駝王子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駱駝王子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 駱駝祥子

  駱駝王子讀後感

  《駱駝王子》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名叫駱駝王子的小駱駝,從小就在四隻成年駱駝的溺愛之下長大。長大后雖然高大帥氣,從外表看上去很容易就能博得雌駱駝的芳心,可內心世界仍像一個小孩子一樣,不會照顧自己。它從小就生活在一個充滿了溺愛的家庭。四隻成年駱駝都以它為中心,有好吃的先給他,睡覺時,有舒服的地方也都讓給他。有一天,當因為駱駝王子的膽小懦弱而使自己的首領犧牲之後,出現了一大一小兩匹駱駝來投奔它,它看到自己的母親對那隻小駱駝的愛超越了它,不懂得關心別人駱駝王子沒有表現出一點對小駱駝的關懷,反而有一種羨慕嫉妒恨的感覺,它用自己的行動,把來投奔它的兩隻駱駝趕走了。就在那一天,心灰意冷的成年駱駝們,離開了駱駝王子。

  看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四匹成年駱駝,表面上看去是對駱駝王子的愛,可就是這樣的愛,讓駱駝王子無法自拔。當它有了青春期的叛逆,也就是“第二次斷乳”,不願再順從聽話的待在母駱駝身邊,頻繁的離群出走,討厭再讓母駱駝舔吻。這種行為有利於身心發育,但是這幾隻成年駱駝的表現卻讓然我們大大的失望。本來,它們應該不管駱駝王子,讓它自己去,雖然會有一些捨不得,但這樣是有利於駱駝王子,而眼下,這四隻駱駝看見駱駝王子離家出走後,不是不理不睬,它們用一種無比凄慘的叫聲對它進行挽留,讓他留在群里,把它身上那本來就不多的青春期的小叛逆消滅了。

  在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家庭又像駱駝王子一樣,因為家長的溺愛,喪失了自理能力,無論幹什麼,家長都一律包辦。現在大多數家庭獨生子女家庭,只有一個兒子或女兒,寶貝得不得了,吃好的,穿好的,真是捧在手裡怕丟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這一方面當然是體現了父母的愛是多麼的偉大和無私。但是另外一個方面,如此嬌生慣養的孩子,長大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小時候父母過多的寵愛,就好比在為孩子掃清路邊的石頭,但總有一天,父母無法為孩子掃石頭了,孩子就會摔一個大跟頭!所以同學們,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千萬不要做一個像駱駝王子那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駱駝王子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駱駝王子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