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可以後悔么?

可以後悔么?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是好個女孩,從一開始就不是。我經常和朋友講,認識我的男孩都是不幸的,是在說給別人聽,也在說給自己聽,因為最終我能帶給他們的,都只有傷心。我很形象的形容自己,我是一隻蜜蜂,一隻同於蝴蝶又別於蝴蝶的蜜蜂,骨子裡我有蜜蜂的那份辛勤,有蜜蜂的那份堅強,卻還外沾蝴蝶的那份容顏,含有蝴蝶的那份溫柔習性,但卻有份共同點,愛花,愛在花叢中流連,愛在花叢中撒愛,但卻不會為哪朵花而停留,也許這是它們的習性,也就生性如此,不能說它們有錯,因為這也是它們生存的方式,但對嗎?是啊!對嗎?

  ??現實生活中的我,簡單的兩條羊角辮,不施胭脂,發梢的兩根黑色皮筋是我唯一的奢侈品,一張永遠洋溢着笑容的臉,不美,但可能你會回頭,不華麗但絕對舒適的休閑裝並沒有給我增加什麼外在的裝飾美,自信,但不是滿格,我也曾以“竹不如花清且雅,蘭雖似草秀而香”來安慰自己。就這麼個普通的女孩,為何?你能為我駐足?並不是我有意帶給你傷害,只是在我心中,真的是博愛,無意間撞進了你的心扉,同分享我的快樂,也許我以為這些沒什麼,但時間真的很奇怪,等我發現你我之間已不那麼純粹時,我總是慌忙的想逃,不想回頭,因為怕看你那因心痛而低垂的雙眸,我明白,你是真的在用心呵護我,即使不能用愛來形容,我也知道,你此刻的真心不能有任何的質疑,但我也明白,如果我是一隻小船,而你,根本就不是我最終的港灣,狠心的離開,其實自己也在心痛,更多是對你的愧疚。

  ??我的生活中不能缺少愛,兩者關係就像魚兒離不開水,可我卻一直不相信愛,再美好的童話故事,再幸福的王子與公主,描述的結局都是美滿的婚姻來收尾,但婚後呢,為了生計,油鹽醬醋能缺少么?原本的那份純真還能繼續延續了么?在一次次的感情來回間,我已學會了拒絕。開始考慮周到,以後就不用想的太多,我喜歡有計劃性的生活,但這次沒有猶豫的失去了理智,我喜歡和你在一起,也許就僅因在玩鬥地主時你說你會站在我背後支持我,也許就因你在給我講個笑話的瞬間,但我怕,真的很怕,怕和以前一樣,怕你僅僅只是我人生里的過客,我不要你的承諾,不是懷疑你的誠意,而是怕最終背叛那份承諾的是我,既然給不起,於是我又想到要逃,卻在忽然間沒有了往日的洒脫,這次我沒有逃離的徹底,是不舍?是不願?還是原本就不想?我怕我給不了你要的愛,我怕我不能像你愛我那樣的愛你,我極力的想將我們彼此感情中劃上等號,也許這些根本就不能用天平來衡量,但我真的怕傷害你,也許在你看來這只是個強加的借口,但我還是這麼做了,在你轉身流下淚的那刻,我看到了自己的殘忍,從未有過的心痛傳遍了我的全身,頃刻間,能形容的就是暈,一陣陣的眩暈,我突然間沒有了任何感覺,也許我錯了,我怕給你傷害,卻在最後給了你更大的傷害,回到宿舍,鏡中的我早已成淚人,我終於明白,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早已習慣了你的呵護,習慣了你喊我雲兒,習慣了你總是賺我的笑,我突然間又想哭,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你總是在逗我笑,而我不經意間道出我怕我以後能賺的卻是你的淚,沒想到,這麼快就真的兌現了,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你能如此輕易的牽住我的手,為什麼你能如此輕易的就能擁我入懷,雖然你喊我雲兒時我不曾答應過你,卻在心裡早已默認,我喜歡壞壞的笑,在聽到你酸澀的說我又不是你的誰。我一直很不屑為感情而累,就像一直把自己當成個遊戲人間的精靈,我以為我真的不會為情所困,我以為我真的可以對任何人的真心不屑一顧,結果我錯了,錯的很慘,我也明白了,明白為何有“問人間情為何物,直教人以生死相許。”“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依消的人憔悴!”也許在你沒有遇到真愛前,確實可以有如此感慨,而我現在,清晰的能聽見自己的心在滴血,朦朧間蜷縮在床上,恍惚間神魂以飄然出體,所到之處皆是傾盆大雨,這場大雨無處不在,仿若天地間沒有容我之地。

您正在瀏覽: 可以後悔么?
網友評論
可以後悔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