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靠主得勝,快樂無央!

靠主得勝,快樂無央!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靠主得勝,快樂無央! 標籤:快樂的大腳

  靠主得勝,快樂無央!

  今天心情很好!聖禮拜日,由郊區教會的朱牧師為主證道,講的是信心之道,所有的講章,全是關於信心、信念、信仰的問題。其實,每個人一生都在尋求幸福,尋求永生之道,然而真正能夠找得到幸福的人,卻寥寥無幾。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在追求真道的過程中,人因着軟弱的緣故,不是體貼肉體,就是背離精神,甚至讓靈魂墮落。那麼,怎樣才能得見真神呢?

  首先,要剔除人的驕傲,凡是都要交託給神,相信神的公義、信實、仁慈。

  有時,我們做事喜歡憑着自己的心意,凡事逞強,可做事的時候往往容易衝動,失去了準繩和法度,大多數的時候總是事與願違。但如果我們凡事交託,相信神會帶領我們,其結局就會好許多。因為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都可以到我這裡來,我的軛是輕省的。叩門的就開門,尋求的便就得着。那麼,怎樣才能尋求到生命的真道呢?

  辦法只有一個,多讀《聖經》,在聖經中,聆聽神的啟示、教誨與訓誡。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章34節)

  當人超越神,凸顯自己的時候,就該跌得頭破血流啦。因為你走在了神的前面,就等於用自己的驕傲絆倒了自己,此時,你的心裡沒被聖靈充滿,有的只是一己之私利,而利欲熏心的時候,人往往最容易事與願違,所謂欲速則不達,說的就是這個道理。《聖經》中,這樣的例子不一而足。而俗世當中的《揠苗助長》,揭示的也是這個意義。這個故事的可笑,正在於人的急功近利,它的荒謬性也正來源於現實,是現實中背棄神靈的良好教訓。

  其次,凡事要有忍耐盼望之心,盡人力,聽憑天意,切不可操之過急。

  大凡一切事物,都有其自身的發展規律,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事物在無限的運動、變化、發展過程中,總是撲朔迷離的,既高深莫測,又有規律可循,而尋求規律的辦法,只有不斷的投入到實踐中去,變革事物本身,按照神靈的啟示,洞悉事物內部的奧秘。神靈就是光明,就是道,就是鹽。不藉助道,我們無法走動半步,而不藉助光明,我們無法看見道,照樣也無法前行,所以,只有在光明的引導下,藉助神聖的真理的道,我們才能做好一切工作。人若不吃鹽,就會沒有力氣,就會索然無味,鹽的好處不一而足。若要人生有滋有味,就要攝取神聖的聖靈的鹽,為我們的生活注入新鮮的血液,新鮮的熱力。這熱力既來自聖靈的引導,也來自聖靈的指令,更來自聖靈的注入。當我們在聖靈的引領下,經歷一步步磨難,轉危為安、化險為夷,步入人生的美好勝景的時候,我們豁然明晰,神真的就是道路,就是真理,就是生命!離棄神,我們將寸步難行。

  再者,不斷的讚美、禱告、祈求,藉助與“神”靈交來汲取力量。

  我們常說,大自然里沒有壞天氣,這是對神的由衷的讚美和喜悅。也就是說無論颳風,無論下雨,都是客觀的存在,我們無法左右天氣,不論什麼樣的天氣,我們都能得到來自上蒼的一份賞賜和祝福。

  而無論是溫暖的東南風,還是寒冷的西北風,都是上天的意志,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享受溫暖,讓我們別忘記感謝、讚美;接受寒冷,也讓我們心生感恩,畢竟我們存在,所以才可以領受寒冷,並以戰勝寒冷為榮為傲。當我們懷着悅納之心接受自然的恩賜后,我們才明晰自然有自己的使命,正如人生亦有自己的使命。相信在至高之處,總有一雙來自聖靈的恩光,眷顧我們,保守我們,直到我們達成上天的大工。

  即使遭遇不測,也讓我們不斷地向神靈來祈求,相信神的大愛,必為我們抵擋一切的禍患和試煉,讓我們的意志百鍊成鋼,而完成上天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連一顆小草,沒有禦寒的衣服,也不吃什麼抗餓的食物,上天還能達成它的使命,何況對於萬物之靈的人呢?! 神的恩賜總是豐豐盈盈的,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

  在與聖靈交託、尋求的過程中,我們的心靈得到最好的凈化,靈魂得到最大限度的澄澈,神的靈光剛好照射進來,我們變得愈發心明眼亮,我們的雙腳愈發變得沉穩,我們就不會迷失方向,我們更不會懼怕跌倒。

  最後,凡事謝恩。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讓我們無論經歷多少禍患,依然微笑着面對生活,因為,沒有經歷曠野的孤寂,我們不會感受到神恩的浩蕩。不經歷嚴冬的冷酷,我們不會由衷的讚美溫暖的春陽;不經歷萬物凋零的肅殺,我們不會歆享花果滿園的芬芳。當我們聞着滿園的花香,讓我們別忘記感謝造物主的仁慈和獎賞,當我們吃着可口的飯菜,讓我們別忘記讚美耕耘者的勤勞與奉獻,是他們不懈的付出才有我們品味果實的甜香。而當我們讀着一行行芬芳的墨跡,讓我們也祝福所有美好的品德與善良的思想,千萬別忘了我們的享受正是奠立他們作為強者使靈魂不斷走向富庶的磁場。

  讓我們高揚主愛,讓我們快樂堅強!讓我們告別煩愁,讓我們鎖定無憂!讓我們堅信:主愛無央,聖靈至上!

  (2012年 3月 4日 聖日 初稿5月1日20 時 修改)

您正在瀏覽: 靠主得勝,快樂無央!
網友評論
靠主得勝,快樂無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