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冬雨無聲地綿綿地下了一個星期.在這一個星期里,天空是低沉的;在這一個星期里,校園裡的樹是不動的;在這一個星期里,我幾乎沒有去過公共場所。我在靜思,周圍的一切彷彿也在靜思. 冬雨是冰冷的,落在人的臉上雖然很柔和,可也讓我們的臉頰情不自禁地把毛孔收縮.此時的我們,身邊如果有一個戀人,我們會挽起戀人的手,溫暖着自己.此時的我們,如果是獨自一人踽踽獨行,那冬雨是否會把我們的淚腺喚醒 即使我們把淚往自己的肚子里逼,我們的神情也一定悲悲切切的。

  情由景生,這是許多人不能逃過的情結。冬雨還在窗外無聲地下着,它們也像我一樣:孤獨而寧靜。這種雨,許多人是不喜歡的。可在這四季分明的江南,每年我們又不得不面對,不得不傷感。傷感得把自己成天地關在家裡,傷感得把自己縮微在軟軟的沙發里,把自己的雙腳縮微在火箱上,然後用厚厚的毛毯覆蓋著自己,這樣我就溫暖而舒適了。

  自己舒適了,我的大腦才換了一種思維方式思量着這淅淅瀝瀝的冬雨。這冬雨已下了一個星期了,明天該會下雪了吧!因為冬雨是雪的使者,是雪的精靈。使者精靈都來了,雪兒怎不隨之而至?如果天空飄起了雪,那麼,一切的陰霾都會剎那間散盡。可以想像,天空潔凈而美好,雪花輕盈,厚且軟的雪兒用它的傾世之情擁抱着大地,擁抱着樹兒,擁抱着校園裡的紫薇。

  如此想來,我就企盼着這冬雨一直下着,一直下到天空漫舞着雪花,哪怕是大雪狂舞,哪怕是湖泊結冰。我都喜歡,因為只要到了那時,一切都潔凈了!

您正在瀏覽: 冬雨
網友評論
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