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炎炎七月泰國游·印象篇

炎炎七月泰國游·印象篇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去年七月,我來到了慕名已久的泰國。到此之前,對它的了解,只能說是一些零散的碎片,比方說,它是我們的鄰邦,出產優質貓牙米,色情泛濫以及艾滋病的瘋狂蔓延。但是,經過一個星期的觀光,對泰國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泰國的廟宇多。在不大的國土之上,矗立着五千七百多座寺廟,而且大多金碧輝煌。泰國是一個佛教徒占絕大多數的國家,不僅和尚圓寂之後要為之立廟,皇帝駕崩之後,也要立廟。最著名的廟宇,應該數座落在曼谷的第四王朝的先帝廟。廟的院子內有一座圓錐形的高塔,塔身全部鑲嵌着金箔,在陽光下熠熠升輝,主廟的外壁和廊柱都鑲嵌着金箔和紅、藍寶石。雄偉壯麗。廟內供奉着泰國的傳世國寶——一尊凈綠的玉佛,佛上方的匾額上,書寫着四個蒼勁有力的漢字:大雄寶殿,足見華夏文明對這個南部鄰邦的影響之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座落在湄萊河(湄萊,泰語為媽媽的奶水之意)邊的鄭王廟。鄭王是泰國第三個朝代的國王,他是中國人,其父親是一位來自中國商人。在泰國遭受緬甸的入侵時,鄭王率領泰國人民戰勝了入侵者,戰爭結束后,泰國人民擁立他為王。鄭王廟的廟塔和廟都是由青磚砌成,粉上白灰,具有江浙一帶的建築風格,因年歲太久,塔身已經斑斑駁駁了。

  ??廟多,和尚也多。但是泰國的和尚卻有着自己的獨特之處。泰國有這樣的習俗,凡男子一生中都要做一次和尚,長短由自己決定,一個月,幾個月,幾年甚至一輩子都行。泰國人做和尚的目的和中國人不大相同,自古以來,中國人做和尚要麼因為憤世嫉俗,要麼是為了躲避災難,而泰國人做和尚,卻是對母親賦予自己生命的感恩。所以,泰國的和尚特別多,尤其是小和尚。更有趣的是,和尚是不能被女性碰的,在泰國,可愛的小和尚在街上遇到了女性朋友,他會主動避開,以便不與女性發生肌膚接觸,因為這樣會使他們“破功”。所以,如果哪位女性朋友在街上忍不住走進去抱了一位小和尚的話,他雖然不會拒絕,但是,他所修鍊的“功”,會隨着他雙眼流出的淚水一同消失。

  ??泰國雖然是一個篤信佛教的國家,卻色情泛濫。泰國是一個“嫌貧不嫌娼”的國度。泰國的色情業,主要集中在芭堤雅。政府在這個靠近海的荒地上,圈了一塊長寬均為八公里的範圍,設立紅燈區。上世紀七十年代,美國軍艦定期停泊在這裡補給,大家都知道,美國大兵是離不開女人的,他們的來到,使芭堤雅成了妓女雲集的地方,美國大兵在帶來美鈔的同時,也瘋狂的向這個國家輸入了艾滋病。後來,美國的軍艦不再來了,但是又多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他們懷着不同的目的,紛紛彙集在這世界聞名的小鎮。白天,這裡人跡稀少,可一到了晚上,卻是滿眼的燈紅酒綠,陣陣淫聲浪笑,不絕於耳,每個紅燈區都劃成許多個幾平方米的方形帶吧台的小區域,每個小區域里少則六、七個,多則十幾個妓女,有的與那些臭味相投的男人喝着啤酒,盡情的調笑,為他們即將進行的交易討價還價,有的隨着吧台後錄音機傳出的刺耳而嘈雜的音樂扭動着腰肢。她們有來自泰國南部的棕黑色皮膚的女孩,也有來自北部黃色皮膚的女子,有來自亞洲其它國家的,也有來自東歐及俄羅斯的金女郎。有的專門賣淫,有的則表演與女人性器官有關的成人秀。令人深感慚愧的是,絡繹不絕的遊客中,佔比例最大的是中國大陸人,台灣人等說漢語的人群。

  ??與泰國色情業一併聞名於世的,還有泰國的國寶——人妖。

  ??人妖原來都不是女兒身,是男孩兒通過對身體注射雌性荷爾蒙,促使乳房發育,跟成熟女子一樣。大多數人妖都來自貧因家庭,他們為自身及家庭成員的生活所迫,不得已才走這條路的,他們雖然個個美若天仙,但聲音依舊是男兒聲,皮膚粗糙,骨骼粗大,這都是後天所改變不了的。我們有幸在曼谷市區的中國大使館隔壁的一間人妖秀場觀看了一場表演。這是泰國最大的人妖秀場,彙集了全泰國最優秀的人妖,個個身材高挑,美貌動人,表演的十多人節目,全是唱的傳統中國民歌,節目完了之後,人妖們便在演院外面的停車場上排成兩排,等待遊客與他們合影,小費每人每次貳拾泰銖,相當於人民幣四元。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曉風殘月2007』

  ??在泰國,很多人會說漢語。中國遊客多是其中的一個原因,但當地華人多是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在泰國,華人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世界華商五百強中,泰國的華商就佔了二百一十三家,華人對泰國社會所作出的經濟貢獻由此就可見一斑,無論是走在曼谷還是芭堤雅的街道上,都可以看到華人開的商鋪,有陰暗古舊的百年小店,也有窗明几淨的珠寶店。所到之處,都能聽到鄉音,都能見到華僑的身影。

  ??短短的一周,一路走馬觀花,僅在腦海中留下了這些記憶的碎片。

  ??

  ??二○○四年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曉風殘月2007』

炎炎七月泰國游·印象篇 範文推薦:

  • ·泰國遊記
  • ·泰國遊記
  • ·泰國遊記
  • ·清明·印象
  • ·重慶·印象
  • 您正在瀏覽: 炎炎七月泰國游·印象篇
    網友評論
    炎炎七月泰國游·印象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