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泰國酒店

泰國酒店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泰國酒店

  在泰國曼谷,清晨酒店一開門,一名漂亮的泰國小姐微笑着和我打招呼:"早,余先生。""你怎麼知道我姓余?""余先生,我們每一層的當班小姐要記住每一個房間客人的名字。"我心中很高興,乘電梯到了一樓,門一開,又一名泰國小姐站在那兒,"早,余先生。""啊,你也知道我姓余,你也背了上面的名字,怎麼可能呢?""余先生,上面打電話說你下來了。"原來她們腰上掛着對講機。於是她帶我去吃早餐,餐廳的服務人員替我上菜,都盡量稱呼我余先生,這時來了一盤點心,點心的樣子很奇怪,我就問她"中間這個紅紅的是什麼?"這時我注意到一個細節,那個小姐看了一下,就後退一步說那個紅紅的是什麼,"那麼旁邊這一圈黑黑的呢?"她上前又看了一眼,又後退一步說那黑黑的是什麼。這個後退一步就是為了防止她的口水會濺到菜里。我退房離開的時候,刷卡后他把信用卡還給我,然後再把我的收據折好放在信封里,還給我的時候說,"謝謝你,余先生,真希望第七次再看到你。"第七次再看到,原來那次我是第六次去。

  3年過去了我再沒去過泰國。有一天我收到一張卡片,發現是他們酒店寄來的,"親愛的余先生,3年前的4月16號你離開以後,我們就沒有再看到你,公司全體上下都想念得很,下次經過泰國一定要來看看我們。"下面寫的是祝你生日快樂。原來寫信的那天是我的生日。

  這種優質的服務無疑贏得了一個顧客的心。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泰國酒店
網友評論
泰國酒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