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傾盡今生所有,只為記你一笑.

傾盡今生所有,只為記你一笑.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文/冷涯:

  聽着別人的故事,想着我們的過去,那點點滴滴的漣漪,觸動着回憶深處的裂隙.看別人流淚,笑生活有些卑微,回頭看看自己,連笑也沒了滋味.唱着別人寫的情歌,撫慰着自己的寂寞.那律動的音符里,黑白的琴鍵上,你的容顏在漸變.原以為淡忘了一切,寒風拂面的一瞬間卻弄濕了眼.

  花謝花開,春去秋來,多少故事流走在夜間.微醉的黃昏里,你又會在哪裡?若是還會相見,你能否給我個笑臉?月光耀過的街區,凄楚又清寂,蒼茫的月色,封存着一段不老的傳說。隱藏在風中那一些痕迹,流淌出的憂傷,肆意的越過了心間的屏障。

  纏綿的愛恨,糾纏的情緣,讓我身心疲憊。香煙裊繞間,苦澀如晚風吹,一筆勾的江山亂,一筆描的紅顏醉,靜好流年,又豈能如意?悔、只好在水墨點點間,讓那紅顏破碎。

  空很江山無限,不及美人一眼。

  好想找個人來代替你,退去我昔日的偽裝,傾訴那些苦與累,釋放那些無形的壓力。可惜,萬千紅塵間,誰又能代替你?誰也無法代替,那久未揮去的記憶,一直停留在腦海里,挑逗着久寂的歲月。用太多的時間去刻畫你,勾動思念的弦,你能否感覺得到那不安的期待?

  總是一個人秋季,一個人在莫名的痛徹心扉,總是感傷的執着筆,憂鬱的嘆着氣,忍着那將落的淚。喜歡重逢的歡悅,痛恨離別的傷感,可總也無法避免那種思念。每個夜晚,都會傷痕纍纍,黑暗中回蕩着你的名字,那是誰的呼喚 那呼喚有一種特殊的含義。總說如何如何,認為還有機會,總是想給你一個驚喜,讓你回心轉意,可遠去的距離,拿什麼去縫補?

  苦苦掙扎在猶豫的邊緣,不明白你的心意,總是寫一些沒有任何文學價值的東西,彌補心靈的空虛。華燈流轉的街道,看着幸福的男女,我狼狽的躲在陰暗的角落。淡看新月彎彎,暗嘆命運不濟,如果上天眷戀,那幸福的人群應該有你我。

  回首在陌生之後,才知道,愛已深入骨髓,喝着加糖的咖啡,淡化心間苦澀的滋味。我愛的不多,為何如此艱辛難覓?我只想牽着你的手,走過你想走的路;我只想擁着你在路口,嗅着你醉人的發香,做出一天最後的祝福;我只想背着你在肩頭,看你幸福無憂;我只想在每個節日,可以親自給你送上祝願;我只想每一天都可以看到你,不管你在哪裡;我只想……,我不敢奢求讓你喜歡我、愛上我,更不敢奢求讓你今生今世伴我左右,我現在只奢求,可以好好的。

  你曾問我:是否會忘記你。

  我現在告訴你:傾盡今生所有,只為記你一笑。

您正在瀏覽: 傾盡今生所有,只為記你一笑.
網友評論
傾盡今生所有,只為記你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