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瀟湘夜雨

瀟湘夜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雨。不覺中緩緩落下,很是溫柔......

  ------題記

  不覺間,地已被盡數打濕,漂漂邈邈的細雨兀自紛飛,不知疲憊地沖刷着這個城市的塵埃。

  天空像是被墨水所染,卻不透徹,露黑藍里,非暗非明。路邊的坑窪成形后,坎坷的泥路遠遠望去,一如平地,只是這似平非實的一路路着實難走。不同於往事的塵土飛揚,淺一腳深一腳的泥濘使人更加無奈。偶爾會遇到驅車至此的莽漢,一整轟隆,免不了一場漫天爛泥縱橫。

  牛毛般的細雨長成豆粒樣的大雨滴,剛剛只覺雨水甚溫柔的楊柳,如拂過的春風,如柔情的女子。只覺剎時間大作狂風,柳枝拚命牽着樹的主幹,豆大的雨滴不要錢似的砸在它的身上。任輕枝哭喊;人柳葉飄灑。像一個發怒的婦女,不顧前不顧後的奔騰。

  待風落定,隱隱間有幾聲蟲鳴,甚是細微。徒然大起,着實刺耳。饒誰人都知這是佛光反照,強弩之末,塔門仍不休不止不放棄。豪氣萬丈的鳴聲也曲終蟲散,心中不覺有些悵然,念這最後的鳴奏,厲風驟雨後的再次癲狂。

  大雨已去,陰雨不絕,晝不白,夜非夜。春雨一場,零零散散,時降時息,甚是自在,讓人摸不着脈。

  屋檐上的雨順勢而下,流了許久。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住在黃昏。一別瀟湘,夜雨劃過悠悠塵間

您正在瀏覽: 瀟湘夜雨
網友評論
瀟湘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