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四季戀曲

四季戀曲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她,獨自走在大街上,周圍的一切彷彿都靜止了。是的,失去他,天地都化為零……

  ??輕撫臉龐,淚還在流……

  ??輕按胸口,心還在跳……

  ??只是,心為何會是這樣的痛?

  ??緊握拳頭,她很想喊盡自己的委屈,卻發不出一絲絲的聲音。難道,心痛會使聲音都失去嗎?還是,她已失去為自己喊冤的力氣?

  ??她抬頭仰望天空,只看到漆黑一片。月亮呢?星星呢?它們怎麼不來為她引路?對了,她現在所處的是一個黑暗的世界,而她將在這個世界里越陷越深……

  ??她的路,到底在哪裡……

  ??冷啊……

  ??春天飄然而至,給大地穿上了春的衣裳,但似乎忘了給她捎來春的消息,帶來春的希望。她像受驚的小白鼠似的蜷縮在角落裡,默默地舔着心靈上的傷口。她脆弱如玻璃,疲憊不堪的心早已被人打得支離破碎。她不懂,曾經堅強的她,怎麼會經不起那“情”字一擊?天,陰沉如故;她,消沉如故。細雨一滴一滴滲進泥土裡,淚水沿着蒼白的臉龐滑落到衣襟上。雨也沙沙,淚也飄飄……

  ??也許是不忍再為她掬上一把淚吧,終於,天空哭累了。

  ??當陽光在盡情地揮霍着它的熱力時,有一束調皮的光也敞開了她的心扉。她淚痕已乾的臉上漾起一絲笑容,一抹柔情。天,藍得可愛;雲,白得可愛;她,更是笑得可愛。窗外一片片綠得發亮的葉子,在她眼中,全化成了他陽光般的笑容。她想,那綠,那陽光才代表着希望。此刻,她正站在希望的雲端上舉起雙手迎接風的吹拂。

  ??可是,陽光終究也有隱去的一天。

  ??她跌得很重,跌得很痛。那在腦海中一直揮之不去的溫馨畫面,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她的幻想,似乎在嘲笑她是多麼的不自量力,多麼的可笑!原來他是別人的他。她流淚了,但剛逸出眼眶的淚水立刻被秋風吹乾。她才發現,她的淚水早已沒有掉落的機會,她的世界始終是一個泡沫的世界。情消消,風蕭蕭……

  ??心,依然是當初破碎的心,似乎更碎了……

  ??她不願面對冬天,她也沒機會迎來冬天。她凋零如落葉,飄落如落葉。秋風蕭瑟,似在嗚咽,似在嘆息……

  ??白雪皚皚,終究來不及為她的生命送上驚人的休止符。

  ??路,到底在哪裡?

  ??北風呼呼,在訴說著:在你我的腳下……

  ≤作者:秋栩≥

您正在瀏覽: 四季戀曲
網友評論
四季戀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