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別了——北大清華的夢

別了——北大清華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別了——北大清華的夢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兒時,我也曾有過北大清華的夢。

  漫步綠蔭小路,挽一名多愁善感的女子,靜坐未名湖邊,看碧水倒影夕陽共湖天一色。輕撫那一縷含香的青絲,在北大水塔下吟詩山盟海誓。

  皓月當空,穿過幽幽草地,捧一本筆記,徑直荷塘,感受朱自清當年的愜意。清華園前,懷雄心壯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歲月變遷,兒時的夢早已泛黃,叛逆的青春擠兌了滿心的期望,《岳陽樓記》課堂下,從此離開校園,走向夢的反方向。

  而今,書到用時方恨少,空我有一腔熱血卻無力展望人生,如此,唯有渾渾噩噩渡殘陽。

  別了,北大清華的夢,如果真有來世,奈何橋前,我定少喝一口孟婆湯,只為記住前世的遺憾,給來生的青春一記響亮的耳光。

  別了,北大清華的夢,把你的風景名勝留下,把你的朗朗書聲留下,把你的學子精神留下,讓我來世也走一朝。

您正在瀏覽: 別了——北大清華的夢
網友評論
別了——北大清華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