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為你提筆,傾書天下

為你提筆,傾書天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翻來覆去還是睡不着,那便不睡吧。

  忽然,很想你,夜是這麼的安靜,盛夏的熱在這樣的夜裡涼了下來,感覺涼涼的還不錯,那便倚窗對月,遂攤紙磨墨。對着月揮毫,忽然發現,這樣的時候靜靜地想你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想起你帶給我的那些,想起以前,想想現在,想想以後會是什麼樣子,我可以在這樣的夜裡,盡情的去想,一任思緒飄向遠方。

  我不是一個很愛回憶的人,但我總會覺得在這樣的夜裡,有些往事浮上心頭總會給我一種不具名的心情,那時候和你在一起的記憶,能在這樣一個安靜的夜裡或多或少的帶給我心靈的震撼和慰藉。當我回憶時,腦中充斥着的,感覺全是新的,彷彿如在昨天,我知道你看見這話的時候會說:那是你的幻覺這句話,但我也知道你那不是真心話,是一句玩笑話。你說對不?

  在不經意間,你跑進了我的心裡,從此便住了下來,未曾離開,我知道這輩子也不會離開了,不管結局怎麼樣,都不可能離開,有一種感覺,可以在心裡一輩子,說的就是這吧。我忽然感覺到,在自己這樣的青春年華裡面,在也不可能承受的起這麼重的愛情了,所以,我傾盡全力去守護,去珍惜,我想叫我們的愛情朝着一個終點發展下去,也對,愛情不是對望,而是朝着同一個方向。呵呵,可現在我們只剩對望了,你在你的城市,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我在我的城市,過着屬於我的生活,每當天黑下來的時候,我會對着暗淡的天空,朝着你所在的那個方向望去,想想你好不好,想想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也在想着我……但我知道,這是暫時的,因為你說過,不久後會終止我的思念的。

  有一種感情,永遠不會輸給時間,我相信,並且深信不疑,所以,我選擇了堅持,我們在各自看不見對方、各自不在身邊的情況下,選擇了去等,你答應過我,說會等我,從那一刻起,狹窄的胸,便封了起來,等了你,我已等不了別人。也選擇了在那一刻起,為你提筆揮毫潑墨傾書天下,待重頭,為你策馬楊鞭,一任蹄聲肆意,為你踏碎江山!

  夜很深了,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愛上了這慢慢地黑夜,白天不懂夜的黑,可在這一刻,我感覺自己讀懂了這漫漫的黑夜,這種感覺,又和讀懂一個人一樣何其酷肖?

  在這樣的夜裡,你成了我最富於採集的文字,任我揮毫書寫,在我凝神舉筆的那一瞬間,不經意瞥向窗外的燈火闌珊處時,你在那,如影徘徊,筆頭,滴下了我將要落筆馳騁的第一滴墨。

您正在瀏覽: 為你提筆,傾書天下
網友評論
為你提筆,傾書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