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觀流年,提筆待良人

靜觀流年,提筆待良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行雲如流水,驀然回首,千帆過盡,只剩下一紙凄涼,孤葉飄零,幾許落寞隱藏眉間。那一季,花開的香韻,執手相許海盟之誓,這一季,花落的凄涼,孤身寂影幾迷離,繁華散盡,朝如春花暮凋零。獨自淚空留,愛恨離愁,一世悲歡,相守莫相忘,轉眼付雲煙,咫尺天涯,相忘已無話.浮世清歡,靜觀流年,展箋潑墨,墨點情思。煮酒一杯棄紅塵,題書待良人,任歲月老去,染念沉醉,攜思而歸,在流年的落花里,編織一簾幽夢,在寥寥無期的歲月里,靜觀流年,提筆靜待良人。

  -----題記

  夢染相思清風醉,月伴蓮香隱傾城,遙相望,歸無期,舉杯獨醉共邀月,奈何月眉不展,西樓魂倚斷,痴痴望,憶流年,半裊幽夢遠,醒來誰知寂寥客,暗自傷悲淚自流,轉眼相思又如麻,幽思知幾許,沉香一縷夢魂牽,情多少,緣深淺?事如煙,愁聞玉笛不成眠,回眸紅顏知何在?醉眼送流年.拂塵歌曉,人散曲終終成幻。陌路天涯,邀風作畫,研一闋情深意長,抒一紙相思凄涼,書成,天涯望,歸何處。默然嘆息又惆悵,撫一縷,奏一曲琴聲悠揚;琵琶語,千古音,十指輕彈為誰傾?行一路山水相伴,守一季陌路花開。落花有意,流水卻無心,朝夕佳人今不在,獨愴然而涕下。

  意猶痴,思難語,似水流年,煙消人乍立,韶華盡,發如雪,歲已零,沉醉歸何處?千秋低,芳苔謝,落了一身塵,誰埋?醉眼迷離幾相望,俯首輕吟淚如雨,相思盈,何足意,落花悲切,聲聲敲側,空城只餘一聲苦笑相回,雨碎江南,夢斷瀟湘,繁華散盡,漂泊的心靈,依舊悲傷。只是那些曾經的夢境,散成層層的淚影,留在輪廓再也無法抹去。手捧一縷情絲,珍藏心間,待百轉千回后,用歲月做弦,奏一曲苦澀的離歌,經年過後,當你路過我的世界,依舊悲傷,凄涼如雪。

  愛至深,情難捨,月下琴音弄相思,卻照孤影話離殤;湛酒滿,對月飲,滿腹相思斷肝腸,何時輪迴影如雙?山盟誓,花間語,耳畔靡倪情幾許,回眸佳人漸相遠;鏡中花,水中月,魂牽夢繞淚濕枕,風花雪月盡凄涼;杯中酒,眼中淚。夢醒卻似隔千山。燈涼酒暖尋覓處,淚沾筆墨描硃砂,剪不斷的離愁心如麻,望不斷的秋水心如雪,淚灑瀟湘地,月輝照影稀,相思合酒兌,醉眼幾迷離,紅顏不在夢牽繞,朝如青絲暮成雪,此情悠悠意難收,醉酒杯杯澆孤愁。

  時光如水,依舊流逝,一去不付還。人生如白駒過隙,稍縱即逝,經年之前,煙雨河畔,回眸之時,相視一笑,待秋風落葉后與你踏水千山,朝夕相伴,看細水長流,執手天涯,人約黃昏后。時光輾轉,煙雨湖畔,滄海孤影,落寞桑田,嘆時過境遷已是物是人非,人去景依舊,獨自秋風掃落葉。曾經,一見傾心,尋覓百世,時光逆轉,歲月變遷,依然無法忘懷的唯一,而今,駐步回望,那繞指纏綿的誓言,早已隨風飄散在恍然如夢的江南煙雨中,留下的只有這般如雪的凄涼,那一刻,為你,洗盡鉛華,封心鎖愛,只願得你一人心,這一刻,為你,繁華逝去,天涯望斷,朝如青絲暮成雪;那一刻,為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相守相偎不分離,這一刻,為你,盞燈瘦影,揮筆潑墨,相思撫淚描硃砂;那一刻,為你,花前月下,廝守白髮,攜手相伴浪天涯,這一刻,為你,千山萬水,踏遍流年,百轉千回尋佳音;那一刻,為你,一愛天荒,傾盡天下,三生石上刻銘心,這一刻,為你,滄海桑田,繁華散盡,相思渡口遙相望;那一刻,為你,千秋不負,莫失莫忘,相濡以沫伴天長,這一刻,為你,韶華葬盡,煮酒醉笑,繁華一夢終成空;那一刻,為你,願棄天下,此生相許,弱水三千取一瓢,這一刻,為你,雨碎江南,行若陌人,愁絲三千剪難斷;那一刻,為你,歌唱年華,素箋為誓,此生長伴你如衣,這一刻,為你,北燕南離,盡唱離別,曲終人散終成幻。

  寒窗月夜,單衣不耐五更寒,相思無眠,展箋潑墨,一筆墨, 墨點擦肩回眸,伊笑如花,傾付了韶華,相攜,續寫神話。二筆墨,墨點古道天涯,瘦盡朱顏,相思賦琴弦,暗嘆,露水胭緣;三筆墨,墨點弱水三千,傾城之戀,響遍塵世間,莫負,一世纏綿;四筆墨,墨點,鏡花水月,夜深憔悴,春心已成灰,還道,痴情不悔;五筆墨,墨點山盟海誓,兩情綿長,相伴影成雙,此生,只羨鴛鴦;六筆墨,墨點風住沉香,不訴離殤,莫失亦莫忘,續寫,如夢如初;七筆墨,墨點浮生如夢,情深緣淺,情絲千千結,回首,蒼山負雪;八筆墨,墨點晨鐘暮鼓,歲月蹉跎,相思朝與暮,回聲,依然如昨;九筆墨,墨點曾經愛過,花開一瞥,轉身的離別,徒留,孤身寂影;十筆墨,墨點柳暗花明,蒼穹歌月,人間自多情,轉身,繁花凋謝;百筆墨,墨點輪迴因果,三生三世,前世已錯過,今生,可曾錯付;千筆墨,墨點天涯相望,錯了信期,辜負了花季,獨留,殘花弄月。

  殘花弄月

您正在瀏覽: 靜觀流年,提筆待良人
網友評論
靜觀流年,提筆待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