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悔在心中,夢在遠處

悔在心中,夢在遠處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可以只若初見,該有多好,沒有歲月的划痕扯裂的物是人非,沒有時光的變遷揭露的人性醜惡,只有最開始時,心中存留的那一絲美好,那一絲善良,那一絲明媚笑容下的爽朗的心情,可回想自己曾走過的路,那一個個深深的,赤裸裸的足印,就如一顆顆螺絲釘般狠狠的釘在了我的心中,就算忍疼拔出,可那一個個滲着血的傷口,是我始終無法不得不去正視的事實。

  不知何時,吸煙已成癮,那吐出的深灰色的煙霧,是否就是我那混沌不堪的過去,不是沒有掙扎,只是反抗的太無力,似乎一切都是被註定好的,而我就像是一個演員,按着劇本,唱着一台永遠唱不完的獨角戲。在我的世界里,天空的顏色似乎始終是灰暗的,那是一種迷失了自我的顏色,陰沉着,壓抑着心跳的頻率,沉淪着,直到這個世界沒有了光,痛苦着,因為我始終無法尋找到快樂的真諦究竟源於何方。沒有追求的人生註定是悲慘的,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失了顏色的花,我惶恐着,擔心終有一天,消了自己顏色,散了自己的芬芳,只是空留當初一身的迷茫。

  有時候,我多希望這個世界上存在着靈魂,這樣死後還可以過的了奈何橋,喝得了孟婆湯,今生今世種種便可煙消雲散,來世照樣可以成就自己的輝煌,可事與願違,生命只有一次,錯過了便錯過了,沒有再來一次的機會。很多事情雖然逃過了,但我卻始終無法去正視自己這顆逃避的心,總是不斷地找一些看似繁花似錦的理由來欺騙自己那僅存着的一些良知,當幡然悔悟時,卻也為時已晚。夕陽西下時的蒼涼是初升的朝陽所無法讀懂的,那些年我無法預見現在的自己。

  還能再說什麼呢?只想重拾一些該有的自信與堅定,去完成我最初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悔在心中,夢在遠處
網友評論
悔在心中,夢在遠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