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鄉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受友人之邀,我們來到了她美麗的家鄉,,說真的我不是沒見過山,只是生活在平原,對山有一種近乎崇拜的喜愛,站在朋友家的樓頂看眼前的山景,深深的呼吸一口這裡的新鮮空氣!!!我陶醉在這山間的風景里,忘記了一切!

  小橋,流水。人家。總覺得這世間的一切都是互相映忖而嬌的!我眼前的山景真的是美啊!我被這樸實的景色吸引了,眼前的山一片翠綠,河也與眾不同,那山,那水,溶合在一起,一整片顯得格外的迷人,我專註於這美景,忘情的享受着這大自然的純真,樸實。

  突然,耳邊傳來兒童嘻鬧的聲音,原來幾個天真的小孩正在田間追逐着一隻小黑狗,他們打破了這山村的守靜,也使我的思緒回到了眼前,靜靜的看著兒童們的嘻戲!心中生出無限的感慨!!真是羨慕他們的純真無邪,可以無憂元無慮!

  我真的有些陶醉了,這山鄉的兒童。小黑狗,村莊,大山,都是那樣的和諧;那樣的舒適,我想與世外桃源相比這也算是另一種味道吧!我寧原沉迷於這美麗的風景里永遠不要醒來,去拋棄城市的喧鬧與煩雜!

  和朋友漫步在山鄉的水泥路上,滿目皆是一片片的綠,翠竹,綠蕉,無名的野花,山路十八彎,現在才體會到,轉過一座公路涵洞,眼前又是一番風景,成片的樓房依山而建,一條小溪從村邊流過,清清的溪水緩緩地流着,不斷引起朋友對兒時的回憶,一路講解着曾經的美好!我真的被震憾了!想象着自己如果是生長在這裡那將是一番怎樣的景象!靜靜地聽着朋友的講解,我不忍心打擾,只是在心中羨慕着她有着美麗而幸福的童年!也在心中默默地替她祝福.希望她能夠永遠的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山鄉
網友評論
山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