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我痛我不哭

我痛我不哭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痛我不哭

  烏龜有小小的殼,它整天背着,躲着!

  我沒有,於是冰雪來臨,只能用雙肩背負,悲傷來臨,只能用心去承受。

  也許那殼是保護也是負擔,所以它才爬得那麼爬,雖然安全但不見得快樂,我快樂,因為我沒有殼!我真的快樂嗎……

  曾用這樣的話,安慰自己。可是有時,真的很累的時候,多想也有一個小小的殼呢,躲在裡面安心地睡一覺,然後說些只有自己能聽懂的話,默默面對自己的傷口,然後輕聲對自己說,寶貝不哭,明媚已不再遙遠。

  ??我漸漸習慣跟自己說話,很平靜,很溫和。我每天都做很多的事,想得少了,累了就睡了,也許這也是一種單純,也許是某種意義上的單調,可是我覺得能保持心靈的寧靜是最好的,環境如何,周圍怎樣,對我來說不怎麼重要。

  ??不知道還會經歷多少風雨,說的美麗的夢想能否實現。風風雨雨陪着你,我想也是一種甜蜜。

  ??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帶着滿身疲憊與一臉的偽裝去生活。也許只有在家裡,才可以完全放鬆,但無奈的是我們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少,在社會上的時間越來越多。我們也許真的要感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許社會會把我們變得越來越世俗,越來越現實,我卻一直認為只要心裡保留那一份純真足矣。真的無法要求太多,因為力量太微弱。

  ??會有很多很多的悲哀,很少很少的快樂,很大很大的煩惱,經常反反覆復地問自己和身邊的人,我好煩,我好煩,怎麼辦,怎麼辦。其實除了接受與勇敢面對之外似乎沒有更好的辦法。總幻想一種場景,回頭你還站在原地,於是漫天風雪就成了身後的點綴。只有會心一笑和那麼暖,那麼暖的擁抱。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場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糊塗;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心,註定是要受傷的。我本不應該遇見你,卻還是遇見了。我們真的就像兩條相交的平行線,交點過後不再重逢。只是不管錯的或對的心,都需要陪伴,特別在寒冷的天氣,在寂寞的夜裡。

  ??一直在風中,然後心都不停顫抖。也許,我只是個被慣壞的孩子,習慣了被人疼被人愛着的日子。

  ??每天的感覺都不一樣,但每天的內容基本相同,重複簡單的動作,簡單的生活,很想簡簡單單地生活,一直……

  ??有時會想如果快樂與憂愁,都源自自尋煩惱的心,那麼不去想它,不就好了嘛,於是沒頭沒腦,沒心沒肺地開心一陣,忽然就又難過起來,因為樂觀在現實面前,總會是那麼蒼白無力。

  ??小烏龜,一步一步背着自己的小包袱,它不敢抬頭,怕看見路太長,怕被毒辣的陽光刺傷那柔嫩脆弱的心房……≤作者:未知≥

您正在瀏覽: 我痛我不哭
網友評論
我痛我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