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藍天白雲

藍天白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白雲是一個頑皮的小女孩,從一出生,就在藍天的懷抱里生長。

  ??在白雲的心裡,藍天永遠都屬於自己。無論她是睡着還是醒着,無論她是歡快地蹦跳着還是輕輕地漫步着,藍天總是會用臂彎溫和地給她安心和安寧。直到有一天,當白雲看到滿天的星星對藍天眨着眼,在炫目的光芒中翩翩起舞,用甜美的歌喉爭先恐後地低低吟唱着愛的小夜曲時,一種心痛的感覺頓時瀰漫了白雲的全身,她突然意識到,自己長大了,知道了什麼是愛,什麼是痛。

  ??第二天一大早,白雲一襲潔白的衣裙,款款地飄到了藍天的懷抱。五月的陽光灑在藍天上,使藍天分外的明凈,幽深。每次一感覺到藍天博大的胸懷和柔情的溫暖,白雲就會安心地呆在這裡。可是今天,這種熟悉的感覺卻讓白雲不安起來,她飄來飄去,不停地撕扯着自己的裙裾。看到出水芙蓉般聖潔美麗的白雲變化莫測又心神不寧的樣子,藍天關切地問:“白雲,你怎麼了,有什麼不愉快嗎 ”

  ??“我……”一聽到藍天那溫和的聲音,白雲的眼淚忍不住要掉了下來。

  ??“小傻瓜,這是怎麼了?怎麼就哭了呢?”藍天總是這麼疼愛着叫白雲是小傻瓜。

  ??這是白雲平時最愛聽的稱呼,但今天,她扭着脖子,漲紅着臉說:“不,我不是小傻瓜,我已經長大了。”

  ??“呵呵,小傻瓜已經長大成美麗的公主了。”藍天寬厚地笑着。

  ??“你知道我已經長大了嗎?”白雲天真地問藍天。“那麼,你知道我愛你嗎?”問這句話的時候,白雲紅着臉,手在身後不安地絞着,歪着頭羞澀地看着藍天。

  ??藍天沒有料到白雲會問這樣的問題,一時竟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他只是伸出手,摸着白雲的頭,輕輕地說:“白雲真的長大了!”

  ??“藍天,你告訴我,你愛我嗎 ”

  ??“是的,白雲,我是愛你的。因為有你,我才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有你,我的存在也有了別樣的意義。可是,白雲……”

  ??“不要,不要,我不要聽你的可是。”白雲將自己的臉埋在藍天寬大的手掌中。她呢喃着說:“我是屬於你的。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你願意嗎?”

  ??藍天怔怔地看着白雲,他只感到一陣陣心酸。他知道無論如何都不能傷害這個美麗的女孩。但是他不得不告訴白雲,他們是不可能永遠在一起的。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永遠在一起?我要我們在一起。”白雲堅決地說著這句話。

  ??“小傻瓜,你是屬於風的。”藍天的聲音透着痛楚。

  ??這時,一陣風來,白雲身不由已地跟着風飄動起來。“藍天,藍天,抓住我,我要和你在一起。”白雲想緊緊地抓住藍天的手,但是風卻不費吹灰之力就帶走了她。

  ??“你走開,我愛的不是你。我要和藍天在一起。”白雲恨恨地對風說。

  ??風無奈地搖搖頭說:“我愛的是織女星的侍女,也不是你。可是,沒有辦法,我無法穿越銀河帶走我心愛的星星,我也無法終身只守護在我心愛的星星身邊。就如同你,無法永遠固守着藍天一樣。上天早已註定了最終的結局,只把過程給了我們。”

  ??“你是說,我們都無法按照自己的意志找到自己想要的結局嗎?”白雲傷心地問。

  ??“是的。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勿強求。白雲,珍惜你和藍天在一起的每一份美好,然後在分別的日子裡用回憶去填補傷痛。知道嗎?”

  ??白雲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這一夜,白雲一眼都沒有眨,她不停地縫着衣裙,她想,如果她將裙子縫得厚厚的,風就不會帶走她,她就會和藍天在一起。她不相信風所說的命中注定的結局。

  ??然而,強勁的風還是將白雲和藍天分開了。一連幾個月,白雲都不吃不喝,只是不停地哭泣。藍天也彷彿失蹤似地,再也沒有來看白雲。一天夜裡,白雲夢到了藍天,藍天對她說:“小傻瓜,別再哭了,只要你不哭,你就會重新看到我,我們不能永遠在一起,可是我們會常常見面呀?難道你想我們一輩子都不見面嗎?”是啊,我們不是常常能見面嗎?這難道不就是值得珍惜的事嗎?藍天還對白雲說:珍惜每一個美好的今天,比空想永生的結局更重要。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蝙蝠霞〗

  ??第二天,白雲起了個大早,在自己蒼白的臉上抹上了一層淡淡的腮紅,這使得她看上去顯得成熟而有韻味。遠遠地白雲就看到藍天一襲新衣,站在山頂上等着她。藍天,藍天,是你嗎?是你嗎?白雲一邊歡快地跑着一邊欣喜地叫着。

  ??“小傻瓜,當然是我呀。”藍天張天雙臂,緊緊地擁抱着白雲……白雲幸福地在藍天的懷抱里舞蹈着,她時而變成一尾小魚,自由自地遊走在山巒天際間;她時而變成一隻小狗,快樂逍遙地與藍天追逐;她時而變成一個雍容華貴的仙女,踱着輕曼的步子慢慢地傾聽藍天的呼吸;她時而變成一個頑皮的孩童,歡笑着往藍天的臉上貼着潔白的窗花……而藍天,總是一臉寬厚和燦爛地看着白雲。

  ??風兒每每看到他們甜蜜的樣子,都會輕輕地遠遠地走開……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蝙蝠霞〗

您正在瀏覽: 藍天白雲
網友評論
藍天白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