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窗子里和窗子外

窗子里和窗子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今天一朋友在網上對我說:“如果有一天我告訴你我想離婚怎麼辦”,讓我吃驚不小。愣了半天不知道怎麼回答。雖然這個問題在現在社會來說就跟每天要吃飯一樣普遍;也不是我過於大驚小怪,而問題從她的口中說出來真的太意外了。她們的戀情可以說是具有歷史性,相戀八年,結婚兩年。我問她理由,就說壓力大、太累。我在想她們現在還沒有小孩,哪有那麼大的壓力。八年前她們租房住、房裡除了一張床什麼也沒有,八年前穿得是街邊小鋪的衣服,那時候雖然生活質量不高,但覺得他們整天向神仙卷女般逍遙快活;那時候她們不顧父母的反對,不聽朋友的勸說一至堅持,終於在八年後結婚。而如今擁友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家裡該添置的東西已齊全,逛街也都去大商場,反而還覺得壓力大了。讓我越來越搞不懂生活。

  或許這就是人常說婚姻只是窗子里和窗子外的故事。窗子里的人看到窗子外有無限好的風光,嚮往窗子外的輕鬆自由生活。而窗子外的人同時也在看向窗子里的幸福人生、溫暖人間的生活。那麼又有誰能夠真正了解到這其中各有所避呢。這就是人常說的選擇吧。二選其一,窗子里或窗子外,既然選擇了就好好去把握,別在折騰了。

  剛剛在網上看了一句話,“當你完成了原始積累,完成了`謀生`這一階段,那麼接着就要想想,怎麼樣讓自己過得更舒服一點——除了環境上的,生理上的,還有心理上的。不必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是不是一定要去賺那麼多錢,是不是一定要去爭這麼多的利?”。

您正在瀏覽: 窗子里和窗子外
網友評論
窗子里和窗子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