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今早,太陽出奇的燦爛。陽光透過寢室大大的玻璃窗在陽台的地板上跳躍,灑在身上暖暖的。昨天還飄着雪花的瀋陽,今天就徹底的放晴了。推窗呼吸新鮮空氣,空氣仍帶一絲冷冽。生活暖暖的感覺,就像冬日飽滿的太陽。我喜歡這樣的日子,時間緩緩地,自己也短暫地悠閑自在着。打開筆記本,播放器里傳出陳奕迅略顯滄桑的聲音,《好久不見》。

  昨天拿到了獎學金,二等,500塊錢,心裡挺高興地。由於隔壁寢室一個要好的同學老早就嚷着,我拿到獎學金后請他去必勝客吃西餐。於是晚上狠下心,做好準備大方一次。其實最後倆人也沒吃多少,一人點了一份意大利麵,拼盤了一份中盤的披薩。本來是準備要可樂來着,但我一看價格,一杯20多塊,便下死心還是不喝的好。呵呵,還好我同學沒說我摳門,回學校的路上路過肯德基時還請我喝了一杯奶茶。必勝客我就這麼地來過一次。同學豪放地說以後有了女朋友就請她來這吃,然後要女朋友介紹女朋友給我。我樂呵呵地說,好啊。心裡卻是沒底氣的,自己可還沒和女生單獨吃過飯呵。

  走到校門口時,意外地碰到寢室的兩個同學和她在一起,我們向里走,他們向外去。如果你還記得的話,我和你說過她。曾經有那麼個時候我追求過她,那個時候我還去她班上過課,牽過她的手。呵呵,回憶的時候覺得那都是挺久遠的事了。那個時候很天真,她說的關於我的話我都不落一句的記在心裡,她活潑愛說,我安靜樂聽,以為這就是屬於我們倆人間的喜歡。可喜歡是一個人事,兩人走在一塊卻是共同的事,而且並不是簡單的1加1等於二。不了了之後,一直沒怎麼聯繫,就節日的時候彼此短信慰問。算是心裡在同學的位置上都還留有對方的席位,當然也就止步於此,時間的流逝終究會沖淡對於彼此的記憶。然而,對於現在的邂逅,我卻顯得局促不安,看到她淡淡的笑容后,我也勉強地擠出笑容,然後假裝鎮定地擦身而過。原本是電視劇中令人矯情的劇情,卻戲劇性地讓我有了一絲的體驗。這難道就是生活,真實卻又充滿戲劇?

  其實現在多的不是寂寞,而是苦悶。掙扎於各種現實的誘惑中,還要保持曾經的願景與奮鬥的動力。大一沉迷於網絡虛幻小說,大二上學期瘋狂地打cf,如今每逢周末基本不出寢室,全天打dota。年齡到了這個階段,其實對於很多事是明白的。知道奮鬥、學習應該是這一時期畫中的主調色。可我仍一再沉淪,然後在黑乎乎的夜色里,在萬籟俱寂中與自我對話,自我分裂,自我矛盾。

  以前拿到獎學金後會和寢室的同學出去小吃一頓,現在卻想到是否有那麼一個人會單獨和我出去,邊吃邊談,毫無顧忌,能把心裡早已發霉發酵的事都宣洩出來。男人之間怕是沒這種可能,心底深處的情感總是被理智圍困在牆角,只有醉酒後或在要好女性朋友面前才可能毫無保留的袒露。深知自己已22歲,絡腮鬍子都可以在臉上肆意蔓延了,擺在自己面前亟待解決的事情,是發掘一條更好地通向現實社會的道路,是早已過了多愁善感的年齡的。可仍有那麼些時刻,再堅強的人也會落寞、流淚的。會有許多想說的話,需要一個知心的人傾聽。

  《好久不見》這首無意間播放的曲子,在充滿的陽光的日子裡正好撞擊了我安靜的心,那麼的強烈。

  好久不見!

  寫於2012/3/25 16:15

  夕陽照不到的傍晚

  kersin

舊曲 範文推薦:

  • ·舊曲
  • ·憶舊曲
  • ·譜寫心碎的舊曲
  • 您正在瀏覽: 舊曲
    網友評論
    舊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