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女兩地書(8)

父女兩地書(8)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很抱歉,過了長達一星期的時間女兒才給您回信,讓您久等了!

  首先讓女兒向您彙報一下這個星期的生活狀況吧,這一段時間的生活我感覺很充實很快樂,記得跟您說過我進入學校的職業發展協會當成員,這是個專管學校就業問題的協會,在其中工作學習我感到很受益匪淺。上個學期我們主要是參加企業的招聘會,雙選會,以及相關的與企業交流的活動,這個學期則重在高端訪問,企業冠名,舉行職業活動等方面,女兒在其中參加了高端訪問這個項目,目標就是邀請谷歌前CEO李開復先生來我們學校進行一次針對大學生的演講活動,我的任務則是收集李開復到過的學校以及演講的主題內容。這個星期基本每天晚上我們高端訪問小組的同學都聚在一塊商討邀請李開復的前期準備,如打電話給他的助理以及寫邀請信的相關問題,並且看了很多他的演講視頻,女兒不僅學到了邀請大人物的一系列流程,並且在視頻中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如李開復關於《成長中的十個啟發》這個演講對我們青少年的學習成長就很有幫助。在加入協會半個學期多的時間內,女兒學會了怎麼寫通訊稿,主持稿,策劃書,以及學習了報紙編輯出版的軟件。總之,在這個勵志的團體里,女兒收穫不少,並且以後我會繼續的學習下去。

  另一件讓女兒忙碌的事情就是樂隊的演出,由於昨天晚上校廣播電台的周年慶邀請我們樂隊作為嘉賓參與演出,於是這個星期的排練歌曲成了女兒課餘時間必不可少的事情,結果昨天的演出很成功,我們演奏了三首歌曲,有時間女兒傳視頻給爸爸看。並且女兒和樂隊的成員以及一部分音樂愛好者成立了一個音樂社團,目前申請已經提交給學校通過了,在一段時間的準備后社團就能正式成立,相信女兒以後的業餘時間會更加的豐富多彩。

  父親在信中提到了利比亞戰爭這一軍事時局問題,這場主要是西方趁着利比亞本身內部分裂,以及爭奪石油利益等原因發動的侵略戰爭。其實仔細想想,雖然說每個人都在倡導建立一個和諧太平的社會,可是這也只是一種期望,戰爭,仇恨,是很難停止的。現在的世界,石油衝突,文化衝突,信仰宗教衝突,地域衝突,種族歧視,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若干的人都在謀求自己的利益,所以我們只能願生活的世界能安定一些,畢竟,戰爭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

  關於文學概論的學習,女兒很誠實的跟您交代,在老師上課時我沒有辦法能夠堅持聽到最後,這是門硬着頭皮都很難學懂的課,對於耐性不足的我來說,這門理論課程確實比較難學。不過女兒在寢室有時間時都翻着裡面的部分理論概念進行背誦,因為怎麼說都是專業課,所以女兒會堅持學下去的!

  最近爸爸的書法培訓班怎麼樣?希望爸爸注意好自己的身體,別太勞累。好了,信就寫到這了,祝爸爸每天都有好心情!

  女兒

  2011年3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8)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