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父女兩地書(1)

父女兩地書(1)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爸爸:

  展信佳!第一次用電子信的形式寫給您感覺怪怪的,比平時寫字的速度慢得多,並且還不能練字,呵呵,看來我要慢慢習慣。

  開學已經有整整一個星期了,剛回學校時還挺不習慣,每天起床后我依然習慣性的以為在家裡,突然發現自己還是蠻念家的。

  首先先向您彙報下我們這個學期的主要課程,除了上個學期的幾門學科外,我們新加了經濟法,文學概論,職業生涯規劃,以及計算機的相關課程,還包括選修課心理學影視賞析和中國文化概論。所以這個學期的課程量比較大,基本上每天都滿課,提到學科女兒不得不和您談下相關學科的狀況。女兒現在對文化概論這門學科非常的頭疼,不知道爸爸對這學科的印象深刻與否,我感覺它非常地抽象,整本書都是理論性的知識,例如文學活動的審美意識形態屬性,生活活動的美學等,由於我們的老師非常年輕,講課也很枯燥,我完全聽不懂,比高中時候的政治學還無聊,為此女兒感到很苦惱,希望爸爸能給一點意見。

  另一方面,我在閱讀上有很好的開頭,因為這個星期古代漢語上的課都是論語中的相關文章,於是老師讓我們去看孔子世家和仲尼弟子列傳兩本書。看完后我感覺對孔聖人和他七十二賢的生平有了進一步的了解,並且對儒家的文化也有了初步的認識,感覺受益匪淺。看了孔門七十二賢后我很喜歡顏回,在孔門弟子中,顏回以突出的德行修養而著稱,孔子獨贊他好學,對於“仰之彌高”的孔門哲理,他以其畢生經歷“鑽之彌堅”深得孔子欣賞,我對他的好學精神非常地喜歡。同時在讀這兩本書時我也在看悲慘世界,已經把上冊看完了,具體的感悟等我看完了再跟您聊。

  從上個星期一起我開始了日記歷程,除了昨天沒有堅持寫外,其他幾天我都在睡覺前完成了,我認為在以後的日子中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畢竟寫日記是漢語言文學的“必修課”對吧。其次,記得女兒告訴過您我在職業發展協會這個社團中是在新聞編輯部工作,最近我參與了我們部的報紙排版培訓,我認為學習這個軟件對自己以後有一定的幫助,多學無害吧。

  一星期的生活差不多就這些了,很期待爸爸的回信。聽媽媽說這幾天家裡的天氣比較好,在春天來臨之及,爸爸可以每天早上抽時間出去鍛煉下身體,並且在宴席上記得少喝點酒。就這麼多了,麻煩爸爸向媽媽問好!

  愛您的女兒

  三月三日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1)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