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獨尋秋夢

獨尋秋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獨尋秋夢

  康建設

  今天是九月初九,又是一個團聚的日子。重陽佳節,我的親人啊,你如今在哪裡?

  沒有歡天酒地,沒有歌舞昇平,也沒有親切問候的信息。因為,時空已經阻隔了這種傳遞。

  獨自觀景,尋找一個人繾綣悱惻的夢境,抒發此刻惆悵的情懷。“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尋夢?應該是回憶還準確些吧。曾經的歡樂,都已經變成今日的往昔。留與不留,也都已時過境遷。在這個寒意漸濃的深秋季節,誰還在意?在意的只是距離而已。

  遙望紅日西沉的背景,天邊的雲霞,呈現出莊嚴肅穆而又旖旎瑰麗的色彩。彷彿在向我講述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和傳說,令我心馳神往,不能自已。奈何天各一方,無法縮短這夢得着的距離。

  美景在遠方,心也就在遠方。誰在乎時間,恍惚之中,一夢似乎已過了千年。拳拳赤子之心,純凈到了只有彼此。不需要別人來給我解釋,也不需要我向別人去解釋。

  “不着一字,盡得風流。”這好像是誰對誰的評價吧,一時又很難想起。先就這麼著吧,總會有記起的時候。到那時,一切可能就都變得合情合理。

  如此美好的景象,怎麼就淪落到無人欣賞的境地?我也說不清,此刻,我是在欣賞,還是在尋覓!

  時間哪,請放慢你匆匆行進的腳步。哪怕是凝眸一瞥的眷顧,也足夠讓我在這寒冷的秋風中,溫暖自己。

  好像李清照也說過,“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在這樣的季節里,你也可能有這樣的體會:秋日的午後,站在曠野中的你,哪面對着太陽,哪面就熱得難受;哪面背着太陽,哪面就凍得難受。所以立在牆根曬太陽,就成了不錯的選擇。而我現在卻是,我的太陽棄我而去,又無牆根可立,註定是要獨自忍受孤寂。冷暖只有自知。

  幸好,我還有溫暖的窩獃著,不至於沿街行乞。可是……可是……我還擁有夢的權利。

  “在哪裡,在哪裡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

  “啊,在夢裡……”

  啊,在夢裡……

  晚上,與你,傾心相談,同床而眠;早晨,睜開眼,你就在我身邊。同乘一輛車,同吃一鍋飯,同游一座城,同觀一片景,同享一時樂,同受一世福。“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可惜……可惜,你已遠去,留下的就剩思念了。生活留給我的印記,不是愈來愈清晰,我也阻擋不了它的消失。

  活着,就像一個陀螺,還要不停的就這麼消磨,直至說不清楚的某一時刻,才能停止。

  2012。10。23

  該文為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獨尋秋夢
網友評論
獨尋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