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夢中的人呀,當我們還沒完全從少年跨入青年門檻的時候,我們是牽着手走向了廣闊天地。然而,那個時候我們只想着如何回城,那個時候我們的愛情不是夢。

  ??如今,我們都把天命甩在了身後,方知人生怎一個情字了得!尤其勞燕分飛天各一方的我們能在這茫茫網海中再次相逢,也才深切的感受到了什麼叫三十五年前的一片葉子,又在三十五年後再次飄落到你肩頭上的緣份!

  ??不要說這是什麼直讓人生死相許的情字;更不要說這是什麼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情節。

  ??“人生好似一杯酒,醉情醉心醉春秋;人生好似一齣戲,演愛演恨演悲愁。總想與你再同行,牽的卻是夢的手……”

  ??是的,總想與你再同行,牽的卻是夢的手……

  ??你問我為什麼總說夢?我明白,你是想問我是不是還有着當年的愛?那麼我說你這麼想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兒俗了?

  ??這世上這網上那些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好像都在用莊重又深情的語音在講着說著吟着誦着這個“愛”字。你應該記得我年輕的時候也說,也常說,且似乎比好多人比任何人都說得又真誠又動人。

  ??然而,在經過了三十年河東河西的人生后,現在的我卻拒絕說。

  ??不是我不會說了,也不是我不能說,更不是我不想說不願意說,而是在我看來那個被人們說爛了的字眼越來越像一件裝飾品,一串珍珠的或鑽石的項鏈並不能說明主人的美麗。這還算是高貴的了,當一串人造的水晶甚至一串透明的塑料都可以掛在脖子上炫耀的時候,打死我,我也不再說那個字了!

  ??如果你說你並不是非讓我說那個字,而只是想聽那個字原本的內含,那麼好吧,請聽我說:“我夢你!”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用夢來替換那個字,那麼我說因為我不是一串項鏈,而是一隻陀螺。

  ??還記得我們在廣闊天地時常唱的那首《陀螺》嘛?

  ??“我是只陀螺,命運的手轉動着我;你是片落葉,命運的風帶你飄泊。大地上沒有你我的影子,歲月中卻有着失落。本應該相互依偎相互寄託,卻依然迷茫情相隔。也許一開始就是錯,也許只能無可奈何。無言唱首歌,有花開就有花落。”

  ??是的,我們的愛情不是夢,我們的愛情沒有故事,我們的愛情只是這首歌,哪怕我們有奇緣又在網上相逢,但卻已無法在生活中面對!

  ??你對我說,如果我不說那個字那就對你說一些情話吧。

  ??我說你知道我年輕的時候特能說情話,我能從月亮升起說到太陽升起,能滔滔不絕發誓詛咒般地從海枯石爛說到地老天荒!不但能說還特能寫,我能把從古到今經典的愛情小說中最美妙華麗動人的詞章編排到一封情書之中!那時候我最短的情書,都是部中篇小說的長度!

  ??可是對不起,現在的我同不再說那個被人們說爛了的字一樣,也不再寫什麼情書說什麼情話了。

  ??如果你噘起了嘴,我還是啟不了口,因為讓一個三十功名塵與土的人去聊發什麼不知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少年狂,你不覺得又有那麼一些些幼稚,虛偽,肉麻么?!

  ??如果你非要我說些什麼,那麼我說我唱行么?

  ??還是請你聽,那首《牽夢》吧……

  ??“幾度風雨送夕陽,一段真情到永久。浮沉難相見,輪迴又聚首。總想與你再同行,牽的卻是夢的手。人生好似一杯酒,醉情醉心醉春秋;人生好似一齣戲,演愛演恨演悲愁。總想與你再同行,牽的卻是夢的手。不要說對與錯,不要說恩與仇,幾度風雨送夕陽,一段真情到永久。”

  ??我夢中的人呀,我們經歷了現實的人生,卻似乎只剩下情和夢了。這樣也好,因為有夢也才還有理想,有理想也才還有希望。

  本文作者:墨_茗

您正在瀏覽: 牽夢
網友評論
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