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月桂兩公主,我們的友誼(8)

月桂兩公主,我們的友誼(8)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8

  看不慣人家,人家還看不慣你呢!”郁文走過來,右手搭上我的肩,大有詔告天下,伊蕊兒不是孤身一人戰鬥之態。“請你讓一讓,好人不擋道,承認自己是畜生的時候,就在這一動不動。”郁文手一揮,大有黑道大姐大的氣勢。那女孩一抖,往後退了一步。郁文拉起我的手,穿過圍觀的人群。“郁文你至於嗎?你同桌連理都不理你,你還幫她幹什麼?”那個女孩不甘心,前進一步叫住了郁文。郁文拉着我的手轉過身,“她理不理我是我的事,你管不着。你欺辱我的朋友我就管的着。”

  9

  “你把她當朋友,她把你當朋友嗎,你問人家把你當朋友嗎?”

  “我把她當朋友。”低頭的我突然昂起頭,對着那個女孩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說。看到郁文眼裡光線亮了幾分,情緒有些激動。我是真想和她做朋友,但月兒在我心中的分量,無人可比。

  “聽見了么?她是我的朋友。”郁文霸氣的聲音在教室里回蕩。教室里的同學驚訝的看着座位上的班長,“她居然會承認郁文的朋友身份,我一定是在做夢,回去繼續午睡。”同學們都在這樣想。而月兒,不,是慕容雨柔,在旁邊冷眼看着一切。

  10

  我在陽台的桂花樹上刻上了:“重新開始。”我不再在乎月兒對我的冷漠,我開始笑着和每一個認識的人打招呼,他們先是驚詫,然後笑着和我打招呼。雖然有些不習慣,但我體會到了微笑的快樂。

  在暖融融的陽光里,想着和月兒在一起的每時每刻,原來,回憶並不是流淚,也可以是一種暖洋洋的享受。忽聞一陣花香,桂花在春天裡又開了。月兒和文兒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桂兒,一起去玩吧。”先是小小的驚訝,然後露出一個釋然的微笑。“好啊,去哪兒?”

  11

  灑滿月光的桂花小路上。

  “當時我只是想小小地懲罰一下你的背叛。”月兒解釋說。我晃了晃三個人拉起的手。月兒乖乖閉嘴,不再說話。是啊,還有什麼比現在重要,現在的我們已經解釋了一切。月光重新溫柔,桂花重新開放,最重要的是有了“蚊子”的加入,友情的春天重新來了。

  月光下,花香中,蚊子嗡嗡不絕的關懷裡,我們都在成長。

您正在瀏覽: 月桂兩公主,我們的友誼(8)
網友評論
月桂兩公主,我們的友誼(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