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無法割捨的情愫

無法割捨的情愫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在人生中最為難以割捨的是情愫,它深深根植於心胸內部,根植於血脈中,是一生中無法忘卻的東西。真情無價,血脈相牽。在人生中,父母恩德,兒女情懷,可以說是比任何東西都珍貴,是一生中時刻相伴的精神依託與精神動力。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看到的第一張笑臉,最為親切的關愛,來自我們的父母親,是偉大的母愛父愛為我們撐起了一片藍天,為我們架起了人生的彩虹,描繪出未來的人生藍圖。用最為坦誠的話講,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的存在,是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分享人生的快樂幸福。我們每天拼搏奮鬥,在人生道路上不停地奔波,為了自我的生存,為了兒女的快樂成長,為了把兒女撫養成人,送上人生的旅程,傳承自己的人生意願,把理想的藍圖繼承發展。這就是兒女情懷的根本所在。人生就是在這兩樣情愫中循序漸進,沿着人類社會發展的軌跡迤邐前行,一代又一代向前拼搏奮戰,追求着人生的夢想與意義。這大抵就是人生存在的真諦所在。

  相信,我們誰也無法擺脫這個圈子,只有神話故事中的孫悟空超越了這個境界。但最後,還是有師傅的恩情根植於心胸中,無法割捨那份五指山搭救出災難的恩德情愫,成為後半生的精神依託與牽挂。但我們不是孫悟空,無法脫離紅塵的束縛,由父母的生養才來到這個世界上,這份恩情時刻束縛着我們的思想境界,是時刻縈繞心胸的紐帶,成為一生的無法割捨的情愫。

  我們是有思想,有靈魂的高級人類,擁有其他動物無法替代的情感世界。這是我們人類聰明智慧的源泉,也是人類社會得以發展壯大的根源。不管我們生活在什麼樣的境界內,都要弘揚人類社會優秀精華,讓優良傳統發揚光大。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要回報於父母的恩德,用行動來兌現自己的諾言;作為人之父母,就要履行父母的天職,把兒女扶上健康的人生道路,讓兒女快樂成長,成為社會的棟樑,成為自己的衣缽傳承者,讓人類社會繁衍生息得到保障。讓這份獨特的情愫相伴左右,成為生活的指南,人生的準則,世代弘揚。真情無價,友愛無限,血濃於水,這是我們生活之本分所在。誰拋棄了這份情緣,誰隨意把這份情愫割斷,其後果是難以想象的,必將遭受人類社會的唾棄,成為千古的罪人。

您正在瀏覽: 無法割捨的情愫
網友評論
無法割捨的情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