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舍的情結

不舍的情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無處相憐,一壟的思緒滿樹的愁,花前枝頭片片散落盡。

  冷風吹過西樓寒窗,輕倚闌珊處,視平線中的蒼白兀突的樹枝上,僅僅掛着寥寥幾片已乾癟的枯葉,搖曳的心緒飄忽過淡淡的身影,隨風蜷蜷的暗香,讓我凝注了目光,淚出絲絲綿長的銀霜,心血茫。

  剛剛歷經傾天蓋地的凍雨侵逝,連着暴雪瘋狂摧殘過後,還欲掙扎在生他養他的枝頭上,吊掛著的依戀痴痴,緊緊地拽着不舍的情結不肯墜去,倚着額頭深壑邊,依然秉持着心中的夢,捧着感恩殷待春臨輕聲詢。

  秋盡冬寒,他也知道最終還是會掉落的。一朝飄落終不尋,天盡頭,只想能在最後的日子裡,能多停一份眷戀,能多看看、多感受一次她的溫情,哪怕是多一天,也會快樂和知足,也算是對養育的多一份感恩,更想為她多添一份祝福,天一方,無相忘。

  樹靜風止,一程的悶陽滲照,終於耗盡了最後的一滴心血,落了,終究還是落了,飄飄悠悠的 ,滑過一串串哀別的音符,唱一曲難捨難棄。

  別離淚,瑩瑩捧着晶心剔透的話:

  休深念掛,你要好好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不舍的情結
網友評論
不舍的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