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十七年蟬

十七年蟬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想,作為一個女子,至少要為愛她的那個男人驚艷一次。

  我相信相長相決定待遇,我也相信相由心生,特別是對女人而言,通常情況下,人們會覺得長得好看的人一般內心也會善良,的確,對我來說,我由衷地對你們好愛身邊那些人的時候就是覺得自己漂亮的那些時候,幸而,美貌名利這些東西,都是可以通過努力得來的,我一直堅信,一個女人若是能做好兩件事那就天下無敵了,一個是美麗,一個是真實。

  我曾深深地喜歡一個人,他因為我胖胖的不漂亮而離開我,有個女孩安慰我說,這樣的男生不值得我去喜歡,真正值得喜歡的人不是他能欣賞你的外貌,而是能欣賞你的內涵。內涵,如果他人連你的外在也不能接受,如果接近你的內心,內涵美德這些品質是可以被激發的,喜歡我的人,我會自然而然的把我的美德給予他,不喜歡我的人,我的第一反應是別人怎麼對我我怎麼對他,人是一種複雜的動物,人的本性里包涵了種種情感,自私,善良,貪婪,勤勞,功利,勇敢,懶惰,體貼....太多太多,人本來就的矛盾的個體,這些情感在我們的骨子裡此消彼長,相伴着,存在着,有的人心態好條件好表現善的一面多一些,有的人生活處處不如意則表現惡的一面多些,這些情感有時還取決於你遇到的人,美好的人物你總願意為她展示美好的感情,所以常有人有這樣的感悟,喜歡我的人越來越喜歡,不喜歡我的人會越來越不喜歡。

  有時候我在想,我若是能生個西施模樣那麼我的人生該是多麼的完美,我的性情不壞,我懂道理,我知道孝敬父母,我懂得禮義廉恥,我總為別人多想一些,我讀過很多的書......可是當別人說一句長這麼難看還出來嚇人,或者說腿這麼粗了還這麼能吃,我恨不得過去掐住他的脖子,我會痛苦,會在心裡謾罵,那一刻品行美德全都讓位,你若批判我的外形,我就能破罐破摔。而若我是美麗的,我會懂得愛自己,別人說什麼我會淡然處之,我也會照顧到他人的情緒。我相信美麗可以由內而外,我相信內外的美麗可以是相輔相成而不是對立的。

  我對美抱有太多的期許和嚮往,我一直在努力,期望有一天能清新地站在你的面前,希望能和你並肩走在一起,並且,我們相配。

  我渴望做一個獨特的自己,喜歡自己,悅納自己,為那些曾經辜負我的人,為那些我曾經辜負的人,為那些總對我訕笑的人,為那些愛着我的我愛的人,我要讓自己由內而外的,要麼美,要麼丑得別緻。

  我的愛情,我至今沒有經歷過一場真正的愛情,這是多麼遺憾和悲哀的事情,我是如此的嚮往和憧憬着美好的愛情,我對愛情有着我最童真的幻想,內心最真摯的渴望,我時常會夢見一些如詩般夢裡的場景。

  在那如花的年華里,我遇見了也錯過了我心中的寶玉, 我並沒有靠近,不敢靠近,我知道我仍舊無法與你同行,也知道那個能與你在一起的人將多麼幸運,我太在意我們是否般配,儘管我們的思想接近,我們的言語相通,但我總是在你那清瘦的面容面前自慚形穢,我苦苦思戀着你,遠遠地看着你,我看到那些圍在你身邊的人,想象着如果那些畫面倘若變成你的我,會不會更加和諧和美好,一定要有那一天,我能夠完美或者從容的包容自己的不完美站在你面前的那一天。我欠你的美,一定會還給你。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樣坦然地對所有人都好。

  人在事事順心時對別人好只是自己情緒好的延伸,似乎不那麼可貴,難得地是把與人和善當成一種習慣!

  那天在洗手間與一個女孩相碰,她推門發現我在等的時候客氣地對我說對不起,我真誠的對她回以微笑,倒不是對她道歉接受得理所當然,而是對她好性格的認可和感動,女孩長得很漂亮,人還那麼好,真的無懈可擊。

  我是一隻蟬,不惜拿十七年來等待一個夏天。

  亦舒說:掘一個洞,藏起來,勤力修鍊,秘密練兵,待有朝一日,破土而出,非得像十七年蟬那樣,混着桂花香,大鳴大放,路人皆知。

您正在瀏覽: 十七年蟬
網友評論
十七年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