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之舞

心之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每次去廣場散步,跳舞的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一位老婦人。別人都是用肢體在跳舞,她是用心在舞蹈。無論何時,她總是昂首挺胸,臉上總是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和着音樂的節拍,優雅地舞動。手腕有力地繞動,腰肢也隨之扭動,眼隨手動,身隨心動。表情,眼神,肢體,無一不傳遞出她內心的熱情與自信。是的,那是心之舞蹈!

  每每看到她,我總是怔怔地看上好一會兒。她相貌平平,年逾花甲,可那舞蹈傳遞出來的情感卻讓人震擅,讓人敬佩。那是一種對舞蹈、對生活、對生命的熱愛!正是這種熱愛讓她時刻洋溢着微笑,時刻透射出自信。她年逾花甲,卻讓人感覺那麼青春,那麼有活力!她相貌平平,卻讓人感覺那麼美麗,那麼有吸引力!她用舞蹈詮釋着自已的內心,舞蹈,是她在獨白。看到她,我彷彿看到了“生若夏花”般絢爛。

  越看她,越覺自愧弗如。我們好多人,如此年輕,卻覺得生活無味,心已老。而她,人已老,卻對生活充滿了熱情。但願所有人的心能夠像她一樣精彩地舞動!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也無需知道她的名字,面對面時,抱以親切一笑。能從她身上吸取點東西,足矣!

您正在瀏覽: 心之舞
網友評論
心之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