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出征了,即將到來的三下鄉

出征了,即將到來的三下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時間流逝得很快,一轉身,就到了由社協承辦的“寸草行”實踐隊三下鄉出征的時刻。整裝待命、蓄勢啟航,我們四十名隊員向著目的地——赤坎區調順島進發。

  這一天是7月8日,而七月是夏天最炎熱的時刻,也是農民盛收花生、粟米的時候。所以當我們乘車進了調順島,就聞到了海風的澀味、陽光的甜蜜和豐收的清香。時間到了九點半,我們終於看到了調順村的文化樓。沒有意料之外的想法,沒有意想之中的埋怨,只有現實中久置不用、“荒涼”的建築物擺在眼前。不到一會,居委會黃主任就到了文化島,不僅及時地問候了我們的情況,還熱心地為我們提供食宿、衛生等方面的資源,讓初涉生地的我們感受到那一股濃濃的鄉情民意。

  有了村民提供的資源,再加上隊友們的團結、用心,僅是一個早上的時間,我們不僅解決了宿舍的衛生問題,而且還有其他瑣碎的問題。隨後,看到煥然一新的宿舍,大家都不免興奮起來……

  毋庸置疑,我們的興奮來源於黃主任對我們的關懷、村子淳樸的民風還有我們對未來十天之旅的憧憬。

  下午三點左右,在隊長的指示下,為準備招生開班,第二課程(如繪畫、舞蹈武術、手工製造、瘋英等)開始設計宣傳海報。可以說時間很緊迫,剛來不久,還沒安頓好一切,就要準備宣傳的事宜。但是三下鄉只有十天,並且在這十天中活動繁重而細緻,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效率和準備。拿好畫筆、海報紙之後,我們就熱火朝天地搞好海報的設計。

  真的可以說每一分鐘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重要的,接下來在下午六點的時候,隊長陳金娣和郭舒婷就立刻進行明天啟動儀式的綵排。雖然沒有頻繁的排練,或許還沒排練過,但是每位隊友都很用心地對待綵排。首先出場的是第一課堂,五個小組都發揮各自的智慧,以喊精彩口號和各有千秋的動作表演來展示他們的特色,雖然中間排練有點不熟練、還有時會停頓,但是我們卻能看出每個隊友都是用心去排練的。然後到第二課堂的表演,這次的表演比較吸引人眼球的可以說是舞蹈武術的,他們設計的走秀加舞蹈或武術的表演形式的確矚目以待。

  綵排完畢之後,我們就開始做好了其他一些細節上的準備,打算為明天的活動效果打好根基……

  實踐隊剛出征,就發揮如此激情四射的活力,可想而知,在以後的九天旅程中,隊友們還會表現得更加出色。繼續進發吧,“寸草行”實踐隊!

  文字/麥東英

您正在瀏覽: 出征了,即將到來的三下鄉
網友評論
出征了,即將到來的三下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