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11月3日至11月5日,為提高礦業公司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礦業公司組織了管理人員和後備幹部綜合素質提升培訓。在為時三天的培訓中,課程安排緊湊,授課內容豐富,結合了工作實際,受益匪淺,期間,也進行了軍事訓練,以及去新平武裝部進行了打靶訓練。在三天的培訓中,我自覺遵守學習紀律,學習態度端正,學習目的明確,帶着思考進行學習。雖然這次培訓時間短,內容多,但各位領導課件準備充分,內容廣泛,涉及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講解深入淺出,結合工作實際,條理清楚,使培訓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面我就本次培訓,通過自己的學習和思考,有以下幾條心得體會:

  一、學習內容豐富

  本次培訓,學習了項目建設管理、推進企業文化建設、企業日常工作管理、安全環保法律法規解讀、人才培養、提高執行力以及財務知識等方面的內容。培訓期間,柴立新書記重點講授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促進企業健康發展》方面的內容,對在"新常態"下,如何發揮政治核心作用、以及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加強強企業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的問題及原因分析等方面的思考進行了講解;徐士申董事長講授了《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深入推進對標降本創新創效各項工作,加快實現礦業公司轉型發展》方面的內容,對目前國際國內、以及昆鋼和礦業公司面臨的經濟形勢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對以後的工作進行了部署及講解,結合實際,明確方向;觀看了《管理有方》短片,學習了管理者在日常管理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該如何應對,內容新穎;同時,邀請了新平武裝部教官進行了軍事訓練,體會到了軍事化管理的內涵:令必行,禁必止。通過本次培訓,充實了知識,明確了方向,武裝了思想,為我們今後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指導意義。

  二、學習成果豐碩

  本次培訓,無論在相關專業知識的學習上,還是在思想認識上面,對自己都有很好的啟迪作用。作為一名基層管理者,在日常的管理過程中如何更有效的帶隊團隊,提高團隊的執行力,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在本次培訓過程中,都有很充分的講解。李金恩總經理的"如何做好項目建設管理工作"授課內容,從做好項目建設管理的必要性、項目建設前期工作、設計管理、招投標管理、施工管理、合同管理、項目驗收等幾個方面進行了講解,使我對項目建設的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認識,相信在以後組織的項目部內部實行的相關技改項目,通過加強管理,現場的施工管理會更加的規範;張春華副總經理的"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引發的思考"授課內容,從企業文化的內涵和外延、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文化的融合與完善、文化理念運用以及規範公文格式,廉潔文化建設等方面進行了系統的授課講解,企業文化是一個企業內部所展現出來的氣質,能夠增強企業員工的執行力和凝聚力,所以企業文化的建設在現代企業管理中的運用越來越廣泛,尤其是廉政文化建設,如何使黨員幹部做到廉潔從業,如何在黨員幹部的思想意識裡面紮下廉潔從業的根,不僅要對相關的條例、法律法規的深入系統的學習,還要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工作環境,規範工作流程,開展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包繼鋒副總經理的"淺談礦山企業內部日常管理",結合目前經濟形勢,對企業、個人面臨的相關問題提出了思考,越是在困難時期,越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強化自己,堅定信心。王志成副總經理對近年安全環保法律法規、部門規章關鍵條款進行了解讀,新的安全環保發的修訂,對企業的安全環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通過加強管理,安全意識在職工思想中有了很大的提高,基層的安全管理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安全是一場永遠打不完的仗,還需要進一步抓好落實,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實處。李雪明副總經理的採礦人才培養的思考,從更貼合實際的角度講解了如何培養人才,不管在什麼時代,不管是國家還是企業,人才是整個社會的財富,如何對人才進行培養,在新的形勢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吳錫煌總工程師的主動適應新形勢努力提高執行力授課內容,使我意識到還要進一步的加強學習和溝通,完善制度,規範管理,提高團隊執行力;李俊副總經理的財務知識輔導,從更專業的角度,結合公司降本增效工作,作了詳細的講解,是我學習到了相關的財務方面的知識。

  本次培訓雖然時間緊,學習任務重,但通過自己的認真思考,不僅收穫了很地專業理論知識,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名基層管理者,如何管理,在這次的培訓中也有了新的看法。基層管理是整個企業的管理最小的一個單元,但也是最重要的一個單元,如何讓整個團隊更有凝聚力,更有執行力,更能發揮能打仗,能打勝場的戰鬥精神的團隊,在本次培訓中都能找到答案。通過這次培訓,通過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運用好本次培訓的成果,以更飽滿的熱情,更高的專註度,完成好各項工作,使各項工作切實落到實處,進一步推進項目部安全生產以及相關改革工作。同時也特別感謝礦業公司組織本次培訓,使我們基層幹部有了更深的危機感和責任感,相信礦業公司全體職工隊伍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堅定信心,攻堅克難,齊心協力做好各項工作,抓好各項工作措施的落實,一定能度過這次難關。

  柳振星

您正在瀏覽: 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礦業公司管理人員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