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夏日悄悄來

夏日悄悄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到夏天,迎來那炎熱的季節一一題記

  夏日踏着輕輕的步子,帶着一片炎熱,悄然來到。若不是蟬兒輕輕鳴叫,提醒了季節的變換,還以為世界仍是一番春色。

  初夏六月,田裡的麥子,被沉甸甸的麥穗壓彎了腰。好像一位母親,默默為孩子們奉獻着,沒有絲毫怨言。此時,田野上麥浪滾滾,譜寫出一篇帶着愛意的篇章。路邊的野草,各種各樣的野菜,茂盛地生長起來,蘊含著毅力,宣示着一個生命的存在。喜鵲在夏天特有的帶着一分熱氣的藍天白雲下唧唧喳喳地叫着,盤旋飛翔,表達着它在這夏日獨有的歡樂。

  遠處,一座白色的水塔清楚地立在田野的那一頭,好似使空氣中有了幾分水汽的舒心味道。那邊的一棵槐樹下,一個老人牽着一隻金毛犬,悠閑地走了過來,享受着初夏帶給人的愜意心情。一座小屋坐落在旁邊,一隻白狗蹲坐在屋門前,輕鬆地觀望着眼前的一切,忠實地執行着主人交給它的看家護院的任務。

  轉眼,到了盛夏,酷熱的陽光灸烤着大地。蟬叫得更加急促,葉片微微底垂,好像和人一般,昏昏欲睡。那隻白狗無精打采,趴在門前,把舌頭吐出一半,排除燥熱的感覺,兩隻小眼呆望着前方,好像盼望着能快點去休息。每家人的窗外,都有空調的室外機在嗡嗡響着,儘力地工作,使屋裡的人能夠涼快些。

  我坐在屋外,靜靜地看着、聽着這一切,任思緒自由地飛揚。忽然,一陣風吹來,我閉上眼睛,享受這炎炎夏日的一縷清涼氣息……

  夏日悄悄來,很快也會悄悄地走,讓我們認真地、仔細地品味,過好大自然賜給我們的每一個多彩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夏日悄悄來
網友評論
夏日悄悄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