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恩,我們要行動

感恩,我們要行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感恩,我們要行動 標籤:感恩的心

  上個周末,孩子回來的時候告訴我,說學校舉行一個關於感恩的大型家長會,思來想去,我覺得應該去,最起碼是對老師的尊重,對孩子也是一種關心。

  當天,在兒子的電話指引下,我來到了操場上。老遠就看見各班同學們已坐在提前搬來的小馬紮上,我和兒子並排坐下。前方的主席台上是此次請來的演講團隊,演講的主題就是:感恩,我們要行動。首先,台上就允許孩子和家長之間有小小的交流,也就是同意台上開大會,台下開小會。這樣的家長會我還是第一次參加。

  演講老師的才能很不錯,在他諄諄的教導下,同學們很配合她的思路。大聲的喊出“媽媽,我愛你”,“摸摸媽媽長滿繭子的雙手與頭髮”,“給媽媽一個長長的擁抱”,這幾個愛的行動,我兒子很大方的給我表達了。兒子已經是高一的大小伙了,平時就很有禮貌,在眾多的同學面前表達給我,高興。

  這時,台上老師手持一本《感恩,我們要行動》的書,他告訴大家,他的倡議只佔此書的百分之十左右,更多的內容這本書都有,值得擁有。他問台下的每一個同學,想要的請舉手。大量的同學把手舉在高空等老師點到自己,但老師說他只送一個名額,該怎麼辦?在演講老師動情的反問下,坐在靠前排的一位靈巧的女生快速跑到台前,對老師說,“我來了”。老師一邊把書遞給女生,一邊對大家說:“愛任何事物,就要用行動來證明”。

  在我的身旁,坐着一個男孩的父親,他倒是沒有與身邊的兒子過多的交流,但他手中握着一個小型的攝像機,不停的紀錄著台上的演講。我想,他一定是想把此情此景紀錄下來,回去與他兒子以及他的妻子一起分享,一起學習吧。兒子鄰班的一個女孩子嚶嚶的在哭。原來,她的家長並沒有坐在她身邊,有同學給輕輕的遞了一張紙巾。又發現更遠的班級也有孩子在抹淚。這時有大量被老師召喚上台的同學也在台上用顫抖的聲音呼喚自己隊伍中的媽媽上台,“媽媽,媽媽,媽媽,我愛你。”這一聲聲愛的呼喚把媽媽喚來了。我的兒子也站起來,與身邊的男同學做了男子漢式擁抱,澀澀的笑了笑。兒子,也給我講了他平時與同學之間的學習趣事,陽光灑滿了操場,我倆面露嬉笑的竊竊私語着好久。我給兒子提議,“我倆拍個手機自拍合影咋樣?”兒子接過我的手機,熟練的找到了按鍵,拍了一張自拍合影。這時,同學的父親也把鏡頭對準了我倆。

  接着,台上老師倡議同學感恩自己的班主任老師,兒子的班主任遲遲到不了隊伍的前面,大家回頭一看,啊,班主任老師也哭了,他還沉浸在自己的感動當中,急忙回不了神,兒子的同學給我遞了一個小表情,說,“哎,咱老師,剛當父親,父母又在外地,他肯定是想了很多,多愁善感唄”。當各班的老師站在前排的時候,感恩的同學圍住了老師,難以表達,不知是哪個班先把老師抬起,接着拋向了上空,被一雙雙有力的手接住,再拋。(可能是兒子軍訓時學的表達感恩的方式),真險。年輕人就是不走尋常路!感恩的方式也把台上的演講老師嚇到了,趕緊制止了。但他的此次道德演講動員會是相當成功的,大家都能體會到。

  散會的時候,兒子告訴我,說,他中午就不回去吃飯了,他要繼續與同學“感恩”去。但願他的感恩不會被一陣風吹去了就好!

  我也購買了那本《感恩,我們要行動》的書回去了。

  人最值得高興的事:父母健在、知己兩三、盜不走的愛人、懂事的孩子。其他都是假象,別太計較。

您正在瀏覽: 感恩,我們要行動
網友評論
感恩,我們要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