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黑暗裡的夢想

黑暗裡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黑暗裡的夢想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越來越覺得自己在迷失,迷失在忙忙碌碌中,迷失在爭名逐利中,迷失在勾心鬥角中。

  小時候,我有很多很多的夢想,是科學家,是首富,是大官·····那顯然是最原始的夢想。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接觸了現實,明白夢想越是原始恐怕越難實現。然後,我的夢想開始變少,也開始變小。

  人總會最終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哪怕那夢想很難實現。我有了一個屬於我的夢想,雖然不多也不大,但那必將是我最終的奮鬥目標。剛有夢想時,我暗暗下定決心:哪怕拼到頭破血流,哪怕拼到眾叛親離,都要將夢想堅持下去。現在想想那顯然是太欠考慮的愚蠢的想法。

  走出“黑暗”,我把夢想留在那裡。

  原來的夢想在漸漸的變得模糊,我只在失意無助時,將它想起來。可稍加琢磨后,又將它扔進黑暗的角落裡,那個角落或許早晚有一天,我怕我會將它徹底忘記。那是我極不想要的結果。

  “迷失”是生在這個社會的無奈,有人為了一步登天,有人為了擺脫困境,而更多人只是為了簡單的生存。

  堅持夢想或許最終能成功,可誰又願意將一輩子的時間交給一個無法預知的夢想呢?

  執着或許是一種美麗的品質,可那很難解決實際問題。

  生活本身就是一個特別實際的問題,求學、工作、結婚、生子等等,誰能自信的說:為了夢想,可以拋棄生活,拋棄這一切。

  我們活着並不只是為了自己活着,我們有父母,有朋友,有戀人,有子女。誰又能拍着胸脯說:我不為他們活。

  只為夢想而活,是自私的。

  如此,我不得不迷失自己,暫時將夢想留在那個黑暗的角落裡,只期望自己不會徹底忘記那個角落。我堅信,會有將夢想重又拾起來的一天。

  2011.7.26

您正在瀏覽: 黑暗裡的夢想
網友評論
黑暗裡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