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快樂閱讀 放飛夢想》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身的伴侶,最誠摯 的朋友。

  書,猶如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海,蘊藏着無數寶藏;書,猶如一片蔚藍的天空,張開翅膀,任由我們翱翔。書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們,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書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們面對面的交流,鼓勵着我們去發現生活中的美;書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微笑的訴說著,教會了我們不少道理,也讓我們明白了這世間除了甜,還有苦。也教會了我如何去面對生活。

  書是一位博大精深的智者,他可以教會我們許多在課堂上難以學到的知識。走進童話世界,白雪公主、七個小矮人與你共同歌唱;我時而會陪着賣火柴得小女孩一同流淚,又彷彿穿着水晶鞋在翩翩起舞走進詩詞世界,我會和陶淵明一起在東籬下採菊;走進文學寶庫里,我概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草船借箭”,又為武松景陽岡打虎而喝彩。

  讀書成就夢想。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鉤畫得再美好,在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們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我相信你們是立長志之人,將來有偉大的成就。

  書,從我們出生到現在,一直伴隨着我們成長,我們離不開書籍,正因為我們糧食不育的是我們的身體,書籍哺育的是我們的靈魂。我們不僅要身體健康,也要靈魂豐富。讀書成就理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當然,理想也是一鼓動力,推動着我們前進,不用氣餒。

  讓我們為夢想插上翅膀,讓我們一起放飛自己的夢想吧!

  謝謝大家!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河苑小學四2班的葉俊煒。演講的題目是《振興中華,放飛夢想》。

  因為對藍天的渴望,雄鷹才搏擊長空;因為對大海的嚮往,江河才奔流不息;因為理想的導航,我們才有前進的方向。

  環看古今中外,歷史的漫漫長河中,多少偉人的崇高理想仍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魯迅棄醫從文,把人們從沉睡中喚醒,他那正義的聲音穿越百年時空,久經歲月的磨練,依然鼓舞人心,時空不停地在轉動,他的作品依然熠熠生輝,普照着文學和思想的殿堂!周恩來為了振興中華,秉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崇高理想,奉獻畢生的精力,投身革命,在歷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頁。世代科學家經過不懈努力,神舟五號終於成功發射,炎黃子孫千年的飛天夢圓在了今朝。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應該從小立下為建設祖國而努力學習的遠大理想。“不經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我們要立志做一個像梅花一樣:堅忍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中國人。在追求理想的路上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們要有像梅花那樣的精神。從古至今,中國湧現出了不計其數的像梅花一樣的愛國者,他們為了祖國的利益,為了實現祖國的復興之路,譜寫了一首又一首的愛國長歌,他們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前進!激勵着我們為實現理想而努力奮鬥!

  我們是追夢者, 我們是圓夢人。讓我們打開夢想,鑄就階梯! 讓我們放飛夢想,攀登高峰!讓我們用勇氣奏響時代的最強音,用智慧揚起理想的風帆,讓祖國因為我們而更加美麗富強!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三)

  將自己放逐於人海,雖然不能掀起波浪,但能有效的砥礪自己,放飛夢想演講稿。只有在大社會這個廣闊的背景下,才能徹底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從而掙扎,奮鬥,不想被這個社會遺棄。實習便是奮鬥的開始。

  經歷了霜銷雪霽依然淡定自若的人,才有機會感受雲淡天清的祥寧。所以,同學們一定要牢記:在實習中無論遇到多少的磕磕絆絆都不要回頭。單純的校園生活在時間的衝擊下已悄然離去,等待你們的是那一片你懷揣着夢想卻涉足未深的天地。一切均是未知數,但,請你們不要回頭,因為每踏出一步都是一個改變。同學們,人生是經不起玩笑的,因此一定要認真負責地對待你實習的每一份工作。它有可能成為你今後生活的依靠;也可能是你成功的一個啟蒙;也可能僅僅是你人生中一段不顯眼的小插曲,但你一定要全心全意地付出努力。因為只有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從中挖掘有營養的東西,豐富自己,真正意義上地鍛煉自己,這才是實習的本質所在。不斷的磨練自己,才能扼住時代的咽喉,去創造屬於自己的那片精彩人生,才不會再驀然回首時感嘆松露人生,朝花夕拾。

  天下風雲出我手,宏圖霸業談笑中。這是一種何等的大氣,而這種大氣就應該是你們年輕一輩人具有的。因為,時代永遠屬於年輕的一代人。當今社會日新月異,風雲變幻,卻始終無情的演繹着一條亘古不變的規律DD優勝劣汰。要在這樣的濁世中紮下很深的根基,就需要你們用你們的智慧去開創一番自己的事業。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踏實的走好實習這第一步,等站穩了,再大步向前走,才不會被滾滾人海淘掉。

您正在瀏覽: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放飛我們的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