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陶醉的大自然迷人的童話世界

陶醉的大自然迷人的童話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陶醉的大自然迷人的童話世界 標籤:快樂的大腳 格林童話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今天,上了一節自然景象的課文《秋天的雨》。課文里的句子十分優美,學習完后真陶冶人的心情。其實每一個自然景觀都是一幅美崙美奐的圖畫,而把大自然中的這些美景都一一串聯在一起,就好比一次周遊列國的旅行,就好比進入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看文藝復興時期的油畫,就好比自己在大自然舉辦的畫展中逗留。也許你沒有這樣的經歷,也許你沒有她那樣美麗的心靈,也許你的生活就象一次無聊的馬拉松,我想你見到這樣的風景后也會陶然如仙,如痴,如醉,如夢,如身臨其境!你一定會別有一番收穫。

  ??飄逸的風——風它邁着輕盈的步子,帶着濕潤芬芳的氣息,迎着燦爛的陽光,一路走來,染黃了無際的原野。秋風過後,金色的樹葉你追我趕像雪花似的從樹上飄了下來,秋風吹開了含苞欲放的金菊……秋風輕拂,紅葉搖曳,像一片跳動着的火焰,秋風輕拂着你的臉頰,吹拂着人們的胸襟,秋風溫柔的撫慰猶如慈母的雙手,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秋風絢麗,金風送爽,隨風飄逝。風在不同季節表現出不同的個性,飄逸浪漫的風,帶給我們無盡的暇想。

  ??柔情的月——月光如水,月柔和似絮。輕柔如絹的浮雲,簇擁着盈盈皓月,只給你一點淡淡的喜悅和一點淡淡的哀愁,月總是那麼憂傷,又那麼富有詩意。月是多麼的美麗,月又是多麼的明亮,她不像太陽光輝耀眼,只是將自己溫柔而清幽的光輕輕的瀉到每一處。皎潔淡月,月色朦朧,恬似一幅深色的月夜水墨畫,純潔,瑰麗,無垠,真是“露似珍珠月似弓,三千粉黛無顏色”。月光下的一切都蒙在那一望無涯的、潔白朦朧的輕紗之中,一切都顯得那樣神秘而縹緲,柔和而綺麗。迷人的月,清亮而溫柔,把自己皎潔的光,無私的獻給了人們,為人們帶來了光明與快樂

  ??多情的雨——瀟瀟如絲的細雨像無數串珍珠輕輕地向大地灑下來,晶瑩透明的雨珠,輕柔地滋潤着大地。多情的細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柔,混漉漉的如煙如霧。細雨隨風飄灑,在空中展現出它那優美動人的舞姿,好一幅美麗的畫面。茫茫的雨簾,像用金絲織成的紗,飄在大地間,飄在我們的心中。雨是那樣的纏綿,那樣的可愛,雨是大地的甘露,讓世界充滿了生機。雨又像頑皮的小精靈,在不同季節表現出不同的個性,但它帶給人們清新,水潤,如畫,無限想像的美麗世界,讓這世界充滿了詩情畫意。

  ??朦朧的霧——一縷縷白霧,像一條條白得耀眼的緞帶,飄飄渺渺,像冰山雪峰,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像灰藍色的粉末,籠罩着四方。雲霧在流動,霧雖然沒有大雪的壯觀,沒有小雨的纏綿,但它十分溫柔,它像一位慈祥的媽媽愛撫自己的兒女一樣,撫摸着你的面頰,使你有一種溫柔、濕潤之感。霧不但溫柔,還很樸素,像一道白色的幕布,披在山川、河流、樹木、房屋上。幕布上沒有一道花紋,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富有詩意。如果說大自然是詩畫的源泉,那麼晨霧就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

  ??純凈的雪——雪,從銀色的天空悠悠的飄下,一朵朵一簇簇,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像片片白雲,玲瓏剔透,潔白如玉,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像柳絮一般純凈的雪,如霧一樣的輕,飄飄洒洒為我們掛起白茫茫的天幕雪簾。真的是:朔風凜凜,漫天雪花,輕飄漫舞,玉樹瓊枝,粉妝玉砌,穿梭重疊。遠遠望去,這六角碎玉,瀟瀟洒灑,宛如天鵝般彈落的華羽;依依裊裊,猶如仙女剪碎的祥雲;密密麻麻,恰似玉人搖落的梨花。展望天地之間,唯見雪花飄飄,像春風吹散的落花,紛紛揚揚,像灑下的花瓣,漫天飛舞,充滿了詩情畫意。

  ??美麗的星星——湛藍的夜空中鑲着一顆顆鑽石般閃閃發亮的星星,它們就像一個個玩皮的孩子眨着閃閃發亮的眼睛,用好奇的目光眨着大地,一動不動地鑲在夜空里,那麼悠遠、那麼潔靜,那麼明亮,又那麼遙遠。星星像碎珠瑪瑙,像藏在神秘世界里的一個個美麗的希望,像在探尋着世界里最美好的未來。滿天鑲上的小星斗,它們盡着自己的力量,把點點滴滴的光芒交織在一塊,不像陽光那麼刺眼,也不像月光那麼清澈,但卻是明亮的。星星一顆接一顆的跳了出來,閃閃發光,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顆顆夜明珠,閃爍着燦爛的銀輝。哦,美麗的星空!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子情貝諾

  ??晶瑩的露珠——清晨,在萬道霞光中呈現出一個個露珠的世界,一顆顆晶瑩而透明的露珠,在綠葉上,在花心裡,閃閃地映着晨曦。花草葉瓣上的一串串露珠,像一串串小寶石,像一粒粒晶瑩的鑲在翡翠上的珍珠,映着初升的太陽,朝霞閃着耀眼的金光,露珠閃爍出五彩繽紛的光華。看那晶瑩的露珠,潔凈透明、晶瑩透亮,一顆、兩顆、百顆、千顆……啊,多麼美麗的露珠!露珠並不像鮮花那樣,在人們面前炫耀,而只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的奉獻,露珠多麼的平凡,又是多麼的可愛!

  ??奪目的日出——太陽,紅彤彤的,彷彿一面光彩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着,終於鑽出了地平線,嫣紅的朝陽從東邊上空冉冉升起。頓時,天際就像鋪上了一層紅色的錦緞,天地間霞光四射,流光溢彩,燦若錦繡,萬丈光芒。它映紅了山嶺、樹木、映紅了了整個大地,這紅色給大地鍍上了一片燦爛的金色。翠綠的樹葉在晨風吹拂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輝,鳥兒披着一道紅霞,歡唱着飛向雲天。一輪紅日,徐徐升起,這日出,這大自然充滿了無限詩意,充滿了無限美好!

  ??絢麗的朝霞——東方泛出朝霞,剎那間,天宇間變成了一個色彩繽紛的瑰麗世界。天邊,燃燒着一片紅、紫、黃、橙的瑰麗的朝霞,一片片彩霞塗抹在東方天際,璀璨多彩,就像一幅美麗動人的圖畫。一輪紅日冉冉升起,映襯着身披五顏六色的霞光,美麗極了!這霞光有紫色的,像一簇簇紫玫瑰;有紅顏色的,像一串串耀眼的紅瑪瑙;有粉紅色的,像六月里的荷花……真是五彩繽紛,千姿百態,變化萬千。絢麗的朝霞,美麗的世界!

  ??醉人的夕陽——夕陽,懸挂在半空,就像金盤一般,它照在大地上,大地彷彿鍍上了一層金子,它給萬物塗上了一層美麗的玫瑰色。夕陽像溶化的鐵流,在雲隙間透出耀眼的光亮;夕陽像唱醉酒的詩人,在水面上晃啊晃啊,把藍色的海洋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紅,水面上泛起層層紅色的漣漪。遠處的山是紅的,樹木是紅的,古塔是紅的,像罩上了一層紅紗,紅得惹人。還有那散發著馨香的野花和樹葉,那濃郁而又清新醉人的空氣,都彷彿成了紅色的世界。雲影、樹影、人影……交織在一起,好一個醉人的夕陽。一切都陶醉在這宏偉壯觀的日落景色中,心曠神怡,暇想無限。夕陽無限好,我愛這美麗的日落景色!

  ??迷人的晚霞——晚霞,紅紅的晚霞,映紅了半邊天。一片又一片,像馬,像人,像那紅紅的旗幟。遠處的雲彩,薄薄的一片,淡淡的一縷,也被這晚霞映照的分外美麗。晚霞的色彩是濃烈的,氣氛是熱烈的,對人的感情是強烈的。看吧,整個天空像燃燒的火焰,像漫卷的紅旗,像沸騰的鋼水。晚霞是多麼的絢麗、明亮、動人,晚霞越來越紅,越來越亮,啊!真美麗,真壯觀!這令人陶醉的晚霞!

  ??美麗的彩虹——雨過天晴,七色彩虹懸挂橫跨在整個天空中,灑下無數亮斑,灑下五彩繽紛,映照在天際。好似從世界的這一端跨到世界的那一端,吸收了世界上一切柔和色彩。彩虹輝映在湛藍的睛空上,雨後的彩虹如同一座七色彩橋架在天上,赤、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分明,燦然奪目,五彩繽紛,好看極了,感嘆這美麗的彩虹帶給我們美麗的世界!

  ??朋友們,看過後你的心情是不是被這美麗的大自然陶醉,是不是走進了美麗的迷人的童話世界?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子情貝諾

您正在瀏覽: 陶醉的大自然迷人的童話世界
網友評論
陶醉的大自然迷人的童話世界 暫無評論